網頁

星期六, 1月 28, 2012

華美福利會感謝合作夥伴拓展職訓項目


華美福利會26日下午帝苑大酒舉辦農曆新年晚宴酬謝與該會合作的企業夥伴,捐款機構及個人,並宣佈跨入新年度,該會服務團隊擴增至五十人左右。
            華美福利會營運長史華姿(譯音,Sunny Schwartz)為當晚近百名出席者,放映了波士頓社區電視所拍攝,介紹該會PACE汽車修理項目的影片,藉以說明該會近年致力於在開辦英語班,提供社會福利服務之外,致力為新移民開拓職業發展機會的努力成果。
            史華姿表示,該會以「教育(Educate)、賦權(Empower)、就業(Employ)」為目標,每年為不下六千人提供服務,辦有九個層級的英語班,全麻州唯一的普通話沉浸式托兒所,出版迄今仍是麻州內唯一的一份中英雙語雙週刊舢舨,以及三個職業發展項目,包括汽車修理、增進樓宇能源效率維修技能、銀行及金融業等。
            該會從2005年起開辦的PACE (Partnership for Automotive Career Education)汽車修理項目,去年獲得聯邦政府勞工部撥發86萬元綠色創新獎助款(Green Innovation Grant),容許該會增加45小時,三個學分的混合車(hybrid cars)維修培訓課程,可幫助更多大波士頓內的失業或低收入居民收入增加幅度高達472%
            華美福利會廿六日晚特地以三幅大海報,感謝一眾捐款者、協助該會培訓學員就業能力的企業夥伴等人。
            華美福利會去年六月舉辦的嘉年華籌款會,為該會籌得逾十八萬元。李察及蘇珊史密斯家族基金會也捐出三年六十萬元,指定給該會名為「下一步(Next STEP)」的過渡英語項目,期以幫助移民在掌握基本英語能力後,能夠更上層樓,透過進階英語培訓,進入社區大學就讀,再在學員們畢業後,提供安插就業服務,以及其後二年的就業後支援。根據華美福利會的資料,這一項目,每年可為多達150人服務。
            根據華美福利會的網站資料,該會現有的企業合作夥伴,包括12家銀行及金融企業公司,21家具培訓樓宇能源效率維修技能的企業,11家汽車業教育項目夥伴,30家就業中心夥伴。
            26日晚出席農曆新年感謝宴的企業包括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毛正行,東方銀行資深副總裁Paul J. Pierre,副總裁陳咏梅,波士頓私人銀行及信託公司助理副總裁暨人力資源主管Jennifer Tabor,國泰銀行白勝德,華美銀行Betty Wong,國際青年旅舍行政主任魯荷,以及麻州難民移民辦公室主任Josiane Martinez等人。
            查詢華美福利會詳情,可洽617-426-9492,或上網aaca-boston.org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前左一)、營運長史華姿(譯音,Sunny Schwartz)(前右一起)邀東方銀行副總裁陳咏梅、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毛正行等企業夥伴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