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27, 2012

昆市忠義學校慶祝農曆新年


昆士市忠義學校廿五日下午在北昆士的哥倫布武士(Knights of Columbus)會所慶祝龍年,數十名學生、家長歡聚一堂,享用中式餐點,看學生唱遊,其樂融融。
      昆士市前任市長范蘭(William J. Phelan)、中國超市東主方妙昆當天應邀到會,向學生、家長拜年。在北昆士市開設少林健身中心的李健遠,也到會同慶。
      忠義學校校長關承洪與副校長謝麗萍等人,為加強同樂活動中的慶祝龍年新春氣氛,特地挑出十個含有龍字的成語,教小朋友們讀、念,也簡單講解含義,讓小朋友們從「飛龍在天」、「龍行虎步」、「生龍活虎」、「望子成龍」、「龍飛鳳舞」、「人中龍鳳」、「龍鳳呈祥」、「龍馬精神」、「鯉躍龍門」、「龍蛇混雜」等成語中,體會中文的奧妙。
享受餐點之餘,小朋友們還跟著唱遊老師唱跳一番。
      二名曾在忠義學校執教一年,即將從東北大學工程系畢業的學生于超、任順,當天也都特地回校參加活動,還順手幫忙分派餐點,招呼小朋友。
      于超、任順透露,他倆都是到成功駕駛學校學開車時,經駕校負責人柏志剛介紹,進了忠義學校做兼職老師,英文、數學、中文,有如救火隊般,什麼都教,常常還得幫學生應付正規學校裏的功課。今年由於畢業在即,他們沒再繼續教課,但都覺得過去一年來,有機會幫小移民子女適應在美國的生活,很有意義。
      忠義學校校長關承洪表示,該校現有兼職老師十五人,課餘班學生八十人,週六班三十人,ESL班六十人。學生年紀從四歲到七十歲都有。雖然整個昆士市內,有包括黃氏學習中心、新星藝術學校、博斯中英學校、昆市青年會、San古學習中心、昆市亞裔協調會、昆市亞洲學生中心、思能學校等約九家由華人開設的補習班,但他相信各機構有不同的服務對象與服務內容,他為該校能持續為有需要的家長服務,感到開心。

圖片說明:

      忠義學校小朋友在老師領導下又唱又跳。後右為校長關承洪。(菊子攝)

      忠義學校小朋友們在老師招呼下吃點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