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6, 2012

僑胞揮毫賀年 祝禱龍騰五嶽


部分出席全僑迎春聯合揮毫活動者,祝福大波士頓華人社區今年龍騰虎躍。前排右起,黃國麟、吳紹瑩、陳始榮、方正厚、黃正杰、
林卓培、洪慧珠、黃光野、黃鏡明。後排右起,黃立輝、池元山、甄雲龍、黃國威、李潔英、陳國華、周麗桃、翁宇才、程嶺,
廣教學校學生。
(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左起)寫下世界和平四字。經文處處長洪慧珠
讚許這新年新希望。旁為黃光野、池元山、林卓培、程嶺。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紐英崙中華公所、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書法會合作,一月十四、十五兩日,分別在僑教中心及中華公所舉辦「萬里同心、全僑一家」迎春聯合揮毫活動。
 甄雲龍展示他寫的「龍騰五嶽、馬躍九州」,右為翁宇才。(周菊子攝)
      今年的農曆新年正日是一月廿三日。也就是還有一個星期,就將跨入龍年。一眾到會揮毫的書法家們,紛紛以龍為主題,從「龍騰五嶽、馬躍九州」,「龍馬精神」、「龍騰虎躍」、「龍鳳呈祥」,到「龍飛鳳舞」,寫得不亦樂乎。
      當然「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除舊佈新」、「春回大地」、「梅花開春意、爆竹賀新年」、「福」等吉祥字,也有很多人喜歡。還有人獲悉馬英九當選連任,趁高興的寫出「龍年開筆運、馬任啟文泰」等字句。
 方正厚揮毫寫下大虎字。(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今年在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以及池元山等人慫恿下,寫下「世界和平」四字,搏得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讚許。紐英崙中華公所新任主席黃光野也大方配合,回應寫下「出入平安」四字。
      昨日出席揮毫的人不算多,但大波士頓內的知名書法好手,包括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創辦演藝沙龍的甄雲龍,社區活動都愛找他去示範揮毫,為多個機構開班教書法的吳紹營,中華書法會的黃鏡明,以及近十年才從廣東遷居波士頓的陳始榮,來自天津的方正厚等人,都寫得很投入。廣教學校也有九名學生在梅淑雅老師帶領下,到會揮毫。
其中,陳始榮還自行帶備金粉,寫出一幅幅紅底金字春聯,把會場粧點得更有氣氛。甄雲龍特地介紹廣東新會特展,用當地白茅草製做的陳白沙茅龍筆。根據維基百科,白沙茅龍筆的製作技術,已被評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中華書法會會長周麗桃雖然才學書法沒幾年,但一筆一畫十分工整,寫得也頗有架勢。
住在安多福,現年已七十多歲的張中立,昨日在妻女陪同下到會寫書法。他開心表示,前兩次來參加這迎春揮毫活動都得獎,越寫越有興趣。
紐英崙藝術學會前任會長梅宇國今年雖然沒出席,但他的西人學生林蘭詩(Nancy Lamb Fray)倒是很熱情,前日在華僑文教中心,昨日在中華公所的兩次揮毫活動都出席。
來自羅德島州,本身是腸胃科醫生,從中國來美後轉做研究的程嶺,不但擅書法,還會篆刻。昨日他雖未揮毫,卻把自己寫就、裱就的兩幅字,「龍在天涯」、「閒雲孤鶴」帶到會場展示。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今年也未即席揮毫,但展出了些他自己,以及他和伍華彥合作的「君子居窮情亦樂,不看人面免低頭」、「醒世文」等書法作品,默默的以字示心。和會場內不知何人寫下的「包聖顯靈」
紐英崙中華公所五名幹部,包括主席黃光野、中文書記翁宇才、英文書記陳國華、財政黃立輝,核數李潔英等人都陸續出席,為揮毫者遞紙,貼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