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3, 2012

華埠社區聯盟關注選區重劃、社區需求


華埠社區聯盟(TCC) (十二)日舉行的本年度第一次會議,議程不多,但出席者眾。會議重點項目為報告追蹤波市選區重劃動態,說明再辦社區健康需求調查,匯報國際青年旅舍遷修進展。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主任謝約翰(譯音,John Hsieh)就去年開始的波士頓市選區重劃過程,做了總結說明,指出波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第二次遞交的選區重劃草圖,並未把華埠一分為二,但為符合調整人數要求,把部份邊緣地帶撥入鄰進選區。據他所知,選區重劃一事,由於各方意見紛紜,很可能拖到今年十月才做決定。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認為,林乃肯的地圖雖然改得不再把華埠一分為二,但仍然有利於南波士頓居民掌控選情,應再做調整。
            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的政策主任Jamie R. Langowski昨日在座。她補充表示,波士頓市議會前日在本年度第一次會議中,已推選了林乃肯繼續擔任選區重劃委員會主席,但多名議員已對之前遞交給市議會的地圖表示不滿,林乃肯在本次會期中,勢須重新或另行遞交一份地圖。
            華埠社區聯盟顧問梅雪嫻昨日在會中說明,華埠社區曾根據1990年的人口普查資料,做過社區需求調查。當年由於紅燈區仍在,適逢經濟衰退,首次出現連餐館都裁員的情況,民眾最關心的事項是治安及就業機會。如今時隔近20年,信義大廈、拱石(archstone)大廈等含有豪華住宅的大樓,一棟接一棟的豎立,華埠內的人口地理、社會指標(social indicator)變動頗大。他們希望藉著重新辦理社區需求調查,分析人口概況,辦理焦點小組訪談(focus group),來重新整理出華埠社區面貌,並試圖探討華埠和鄰近社區的合作、互動機會。她們也籲請社區機構協助他們促請民眾參加以家長、青少年、生意人等不同對象為目標的焦點小組訪談會。
            國際青年旅舍(Hostelling International)紐英崙總部行政主任魯荷(Deborah Ruhe)昨日向不下三十名的會議出席者說明,將座落在史都華(Stuart)19-25號的該機構新址,預定明年四月竣工,有100個住宿房間,每間房內有四至六張火車臥座式床位,房內有獨立的盥洗浴室,每層樓計劃以有如波士頓地鐵路線的紅藍綠橘顏色來區分。每個床位的租金為每晚四十到五十元。該機構將增聘約15名員工,目前招請的是管理層人員。查詢該機構詳情可上網www.hinewengland.org/boston.php
            刻正籌備中的華埠文化中心負責人梁慧文昨日也在會中簡報,該機構正在徵求更合乎華埠民眾意願的中英文名稱,獲選者獎廿五元禮券。有意提交建議者,可在一月廿三日前發電郵到alice.leung@bcnc.net
            昨日出席的民代助理,還包括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的助理Nathanael Shea,以及國會眾議員卡普阿諾的代表張潔茵。
            Nathanael Shea表示,麻州議會在十一日展開新會期,通過了陳翟蘇妮所提的促進教育合作法,也討論了審判改革法案,期以給非暴力型罪犯更多改過自新機會。會後他確認,陳翟蘇妮努力爭取未果,轄區已不再包括華埠,代表華埠的新參議員是Anthony Petrucelli

圖片說明: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主任謝約翰(譯音,John Hsieh)(左一)說明選區重劃進展。(菊子攝)
         華埠社區聯盟本年度首次會議出席者眾。(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