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6, 2012

麻州法院裁定 醫保不包移民非法


麻州最高法院最近聲言,麻州醫療保險費補助不包括合法移民的規定,違反了麻州憲法所規定的,他們有權獲得平等保護。
      法官Robert Cordy在一份公開意見中表示,我們知道這決定會對麻州政府造成巨大的財務負擔,但財務問題不可阻撓法院的決定。如果原告(合法移民們)獲得平等保護的權力被侵犯了,我們有責任說出來。
      法院拒絕接受國會所表達的全國移民政策限制福利條文,並在裁決中指出,單只是財務問題,不能合理化州政府對外來人(aliens)的個別歧視。
在這案件中代表移民的律師Wendy Parmet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法院確認我們客戶的權益」。她說,完整的法院裁決會送交回單一法庭。她們期待法官會根據這一意見做出裁決,州議員會想出資助這一做法的辦法。
      麻州醫護(Commonwealth Care)項目是2006年在麻州實施的,為低收入居民提供支付保費援助。連繫者局(Connector Authority)管理麻州醫護的辦理。
      這一項目原本為合法移民提供福利,但2009年時,州議員們受的聯邦法影響,把在州內居住時間少於五年的合法移民,排除在計劃之外。法院說,約有29000名合法移民受到影響。同時州府為被排持在外者,設立了另一個精簡版項目。
      因為移民身份而醫療護理保險遭終止,或資格遭拒絕的移民們,遞出了訴訟案。
      麻州法律改革學院行政主任Georgia Katsoulomitis表示,法院確認麻州該依法給予移民平等的保護,法院的聲明是項勝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