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10, 2012

麻州推動國際關係 30中國代表團去年回訪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日召開族裔記者會,報告過去半年率經貿團出訪動態,說明醫保費用漲幅雖減緩,仍超過州府稅收成長速度,今年預算很難做。未來優先要務,將為改革醫療費用給付制度,並積極創造商貿及就業機會。
            麻州州長派區克繼半年前左右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內和族裔記者開圓桌會後,昨日率同副州長穆瑞(Timothy P. Murray),以及甫於去年八月上任的麻州難民移民署主任馬汀霓(Josiane Martinez)與族裔記者晤談,約有三、四十人出席。
            派區克強調,他將和州議員們合作,改革醫療保險的提供及收費方式,藉以達到降低保費的目地。這將是他今年的優先辦理事項。
            未來數週,他將向麻州議會遞交一份從七月一日起生效的新年度預算。他說儘管州府稅收增加幅度,趕不上醫療保險費用上漲速度,影響了麻州政府辦理服務的能力,但他仍將提出全額資助麻州護理(Commonwealth Care),這健康連繫者(Health Connector)為無保險成人,以及符合收入及其他限制條件者所提供的醫療保險服務。
            去年內,麻州州長派區克曾出訪英國、以色列、十二月還再率貿易團訪問巴西、智利。他表示在該行程中,拜訪了聖保羅等數大城市,推介麻州在生命科學、信息科技、清潔及可替代能源、以及金融等四大領域的創新經濟能力。
            派區克還特地提及,他和智利總統(Miguel Juan Sebastián Piñera Echenique)簽署了備忘錄,要攜手幫助兩地人民創造工作機會。
            在回答提問時,派區克強調,率貿易團出訪的價值在於創造就業機會。他說,雖然眼前不見得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經商講究建立關係與合作,麻州有許多可以前衛、先進的科技,可以吸引其他國家前來交流。
            派區克也說明,州府貿易團出訪,並不是他喜歡去那就去那,而是有一群業界領袖研商,拜訪那些地方可為麻州帶來最多效益。最近的拜訪巴西,就是因為巴西為金磚四國之一,經濟發展速度極快,已將成為全世界第六大經濟體,麻州之內巴西籍移民人口也為數頗眾,互相合作契機多。
            派區克表示,在率團出訪,和移民社區接觸中,他發現有很多聯邦政府幫助人民發展全球經貿商務的項目,竟然有很多移民不知道。他的未來要務之一,將是要求麻州住宅及經濟發展辦公室(Executive Office of Housing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為民眾整理相關的國際經貿資源,為有心跨入這一領域者一個一站式服務的方便。
            在回答提問中,派區克也觸及公共安全等議題,說明他曾簽署反霸凌法,去年和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合作,簽署了全美最嚴苛之一的反人口販運法。
            派區克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他在2007年率貿易團訪問中國之後,雙方關係維持極佳,這從去年聖誕節時他所收到來自中國的卡片,有好大一疊就可看出。此外,去年有非常多來自中國的代表團到訪,也是關係佳的證明之一。不過,他強調這些關係,主要是和個人及公司之間維繫的關係。
            麻州住宅及經濟發展辦公室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指出去年至少有30個正式的政府代表團從中國來訪麻州,包括中國商務部、科技部、教育部,以及與這些部會有關的組織等。中國司法部副部長張蘇軍也來拜訪過。到訪的地方政府代表團,包括北京市政府、四川省政府、上海張江科技園、天津市政府,湖南省政府,以及煙台市政府等等。
            至於麻州和中國直航的事,州府仍在推動,但目前並無進展。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和副州長穆瑞(Timothy P. Murray)昨日在州府大樓和族裔記者晤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