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7, 2011

黃光野當選中華公所主席

昨日當選的中華公所下一屆職員,左起財政黃立輝、英文書記陳國華、
主席黃光野、中文書記翁宇才,核數李潔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職員改選昨()日六點結束。46名董事有權投票,開票結果,黃光野25票當選為主席。
            昨晚的開票結果,競選主席的另一候選人,阮鴻燦得20票。其他各職位的候選人及得票數為,英文書記陳國華25票當選,陳文浩20票;中文書記翁宇才24票當選,談家權21票;財政黃立輝票23票當選、黃納斯22票,核數李翠屏22票、李潔英22票。選票中有一張廢票,另一張核數部份為廢票。
開票時,出席者認真的看著記票過程。(菊子攝)
            當選者中,有四人為黃光野團隊成員,財政黃立輝原本為另一團隊成員,但以一票之差,贏得選舉。
            由於選票只有46張,選舉小組事前決定,若開出同票數時,由開票時第一張選票上圈選者當選。核數一職,在兩名候選人同票,記票也有出入後,再重新計算,確認同票後,選舉小組召集人李嘉玲宣佈,由先開出票的李潔英當選。
唱票的朱紹昌(右二)向一眾候選人說明有廢票。(菊子攝)
            選舉小組共有九人,包括召集人李嘉玲,以及董事梁添光、陳建立、李天生、朱紹昌、黃賢池、余仕昂、李奇舜、余景生等人,昨日從早上九點起至下午六點,分批到中華公所駐守,監票。董事李天生透露,約有24人,昨日中午以前,就已出席投票。
            開票前,李嘉玲說明,公所共有47名董事,但國民黨才剛把出席中華公所代表更換為李先,依章程,失去本次選舉投票權,因此實際有投票權人數為46人。
            公所董事原本有48人,代表協勝公會的董事黃述沾,年中辭世,使得公所董事人數減一。
            昨日開票時,包括候選人,公所職員,以及候選人家屬,只有34人出席開票。顯然大部份公所董事對這次選舉的關心程度,不如往年。
余仕昂擔任記票,總結各候選人得票數。(菊子攝)
            開票時,由朱紹昌唱票,余仕昂記票,梁添光、李奇舜監票。由於兩組候選人事前都已預測,票數會相當接近,開票時場內幾乎鴉雀無聲。
開票途中,有一張選票同時圈了兩名核數候選人,核數部份成為廢票。開到最後幾張票時,又出現一張票,所有職位都同時選了兩人,又成為一張廢票。
開票結束後,龍岡親義公所主席暨出席中華公所代表趙金歡透露,開票結果和她預期的不太一樣,但無論誰當選,只要能為公所做事就好。
            阮鴻燦在開票結束後,很有風度的和黃光野互擁,恭喜他當選。陳文浩無奈表示,根據他獲得的承諾,應該得23票才對,這開票結果,顯然是有人跑票。
            開票後,也有好事者指出,這次的中華公所選舉,英文書記是陳氏、財政是黃氏,核數是李氏,都是同姓宗親競爭,難怪票數這麼接近。
            昨日出席的董事,除候選人,以及前述選舉小組成員外,還有黃光沐,劉小雲、何遠光、黃國威、黃仁焯、黃賢池,翁宇才、黃國麟、謝中之、陳灼鋆,以及公所現任主席梁永基、英文書記雷景林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