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09, 2011

Laura Sen和亞裔女性分享領導經驗

 亞裔姊妹邁向優異會(Asian Sisters Participating In Reaching Excellence,簡稱ASPIRE)上週六慶祝成立十週年,在西蒙斯學院(Simmons College)舉辦第七屆亞裔女性領導會議,BJ's批發俱樂部(BJ's Wholesale Club)董事長兼執行長Laura Sen,和將近200名出席者,分享女性追求事業成功,擔任領導者的過程與經驗。
ASPIRE表示,該會舉辦的亞裔女性領導會議,旨在為華裔女性提供平臺,交流職場、學界經驗。今年的會議主題為「我們可以從亞女性領導者那兒學到什麼」,共有將近兩百名已就業者,以及大學生和高中生出席。
      會議主講嘉賓Laura Sen,是財富雜誌500大企業中的少數女性主管之一。她在波士頓第七頻道WHDH記者Susan Tran主持的問答中,和出席坦率分享她的個人背景、事業經歷與心得。
      母親是愛爾蘭人,父親是華裔第二代移民的Laura Sen強調,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走出一條路,做自己喜歡的事,對自己有信心,敢表達意見,遭遇挫折後向前看,找出下一步該怎麼做,才會生活得更自在、從容,更有機會成功。
            Laura Sen坦言,她的事業之路並不完全平坦,2002年,她在BJ’s工作了14年後,和一名男同事,同被選為公司執行長候選人。六個月後,當上執行長的這男同事,卻藉故開除了她。
            子女當時已跨入青春期,並不需要母親常伴身邊,她於是決定利用自己累積的工作經驗,開了家諮詢顧問公司。2006年,當BJ’s 開除了當年開除她的那名執行長時,有朋友勸她回頭和BJ’s聯繫。起初她並不願意,但考慮到或許可以出售她的諮詢顧問服務給BJ’s後,改變了主意。沒想到,BJ’s的董事會主席Herb Zarkin竟不但要她回BJ’s當營運長,允諾將來讓她當執行長,還會把他自己的董事會主席位置也交給她。
      Laura Sen接掌BJ’s後,一連串重視基層聲音的管理模式,改變了BJ’s的經營作風與業績。BJ’s員工的薪資,比同類型的大型連鎖零售店高15%,她自己的年薪,包括紅利、股票選擇權等,據說2009年時,達到四百九十萬元。
      Laura Sen在侃侃而談中還強調,年輕人應及早學會對事不對人的客觀態度,處事才能更從容,發揮效率。她也以自己擔任慈善機構董事為例,鼓勵年輕人回饋社區,做個更有用的人。
      ASPIRE的這場會議,除大會演講外還有多場小組討論主題包括亞裔女性的自我身分認同模範少數族裔的迷思Genki Spark亞裔女子太鼓團創辦人楊愛倫等人主講的藝術自我表達與再現功能亞裔女性學者與婦女運動成員如何團結合作亞裔女性面對的社會情境與變遷以及亞裔女性如何在職場中晉升,長木交響樂團董事長黃美賢等人主講的平衡生活等。

ASPIRE會議總監Sarah Rudy表示,會議成功與否視乎它對參與者有多少影響。如果改變名與會者的命運提供一個安全地方給與會者討論緊迫問題,亞美女性搭起聯繫橋樑,或提供了訊息,她們就覺得已達到了目標」。她很欣慰,該會僅靠十名志工參與籌劃,就辦成了今年的大會。希望將來有更多亞裔女性,藉此機構攜手互助。有意加入該會者,可上網http://girlsaspire.org

圖片說明:

      主持人Susan Tran訪問Laura Sen(圖由ASPIRE提供)

      ASPIRE女性領導會議的部份籌備成員。(圖由ASPIRE提供)

      The Genki Spark女子太鼓團為大會表演。(圖由ASPIRE提供)

ASPIRE第七屆亞裔女性領導會議會場一景。(圖由ASPIRE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