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4, 2011

吳漢章(James Hong)和波士頓華裔影迷見面


好萊塢華裔演員吳漢章(James Hong)十一日晚在麻省理工學院與波士頓觀眾見面,暢談個人57年從影人生,鼓勵亞裔拍自己的電影,並堅持下去。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組委會十一日晚邀得好萊塢資深華裔影星吳漢章(James Hong)在麻省理工學院觀眾晤談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記者Al Young擔任主持人,在現場採訪吳漢章暢談他從影57年經歷,並揭開好萊塢演員背後的故事
踏進好萊塢演戲已逾57年,演過500多個角色,極富幽默表演和模仿力都超強的吳漢章,儘管年已八十,仍然活潑非常,現場秀了一下他為功夫熊貓爸爸平先生配音的效果,引來觀眾陣陣掌聲,氣氛十分熱絡。
      大多數年輕人認識吳漢章,是因為他給“功夫熊貓”裡熊貓爸爸平先生配音,在 “生活大爆炸(Big Bang Theory)”等熱門美劇裏有精彩演出,但更多影迷是早年看吳漢章拍的銀翼殺手(Blade Runner),妖魔大鬧唐人街(Big Trouble in Little China),宋飛正傳(Seinfield), 和老友記(Friends)等電影電視作品開始關注他。
吳漢章這次來波士頓,是為拍攝電影冥界警局(R.I.P.D.),將在波士頓停留半年左右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和他結緣,是組委會成員之一Yvonne Ng在華埠中餐館和他巧,立即大膽上前邀約,結果吳漢章令人驚喜的一口答應,還說十分樂意支持亞美電影。
      十一日晚,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組委會先安排播放了一段記錄吳漢章精彩人生和從影片段的視頻。Al Young簡短介紹,說明吳漢章1929年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幼時短期回香港,其後再回美國,居留至今。
吳漢章從小就熱愛表演,中學時加入學校的戲劇社,大學後加州洛杉磯好萊塢發展。他的第一部作品是一世好命(You Bet Your Life) ”,兩年後拍了他的第一部電影,1955年上映的“江湖客”(Soldier of Fortune)。
吳漢章當晚一出場,波士頓感受,介紹他正在波士頓拍攝的新電影冥界警局(R.I.P.D.)說,波士頓是個很有文化的城市,有很多著名學府,人與人之間距離很近,感覺很親切。今年九月起,他就來到這兒,講述發生在人間與天堂/地獄之間(In-between Land)故事新電影。
吳漢章在回答Al Young,什麼是成功秘訣這問題表示1953年到加州起,演繹各種各樣不同角色。他認為,做演員,生活在演藝圈,最重要的是發現自己的天分,堅持自己的夢想。至於有沒後悔過有什麼角色想演卻沒演到,吳漢章表示,他不為過去後悔,憧憬未來。他即將華裔導演楊燕子(Janet Yang)合作拍攝一部中國電影,還計畫拍攝一部自傳。
吳漢章演過的500多個角色中,印象最深的角色,是妖魔大鬧唐人街(Big Trouble in Little China)裡那個每次要花10個小時來化妝的角色,以及在愛欲尋鄰(又名: Idole, L',The Idol,偶像)用法語對話的角色。
吳漢章特別指出,在這部法國電影裡,他擔任主角在美國,他很難獲得這樣的機會。他鼓勵亞裔電影人拍更多自己的電影,並堅持下去。他覺得波士頓藝術環境特別好,沒看到亞裔電影電視人活躍很可惜。他希望大家發現自己的才能,並獲得成功。
儘管年已八十有多,吳漢章坦言從沒想過退休,希望能繼續演下去再演繹更多不同角色,特別是一些比較主流的例如科學家等角色。他還即席表演了一段在功夫熊貓裏的配音臺詞,並配上身體演繹。在場觀眾對他在事業的執著和堅持,無不肅然起敬,報以熱烈的掌聲,會後紛紛熱情的請他在電影海報上簽名。

圖片說明:

      好萊塢演員吳漢章在波士頓晤見觀眾。(劉晨懿之攝)

      吳漢章(James Hong)(右)接受Al Young(左)訪問。(劉晨懿之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