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09, 2011

波士頓市級選舉 民眾投票熱情不高

      波士頓昨()日天氣明媚,有數個市議員席位的選舉競爭激烈,但截止下午三點,只有不到10%已登記的選民投了票,也就是在有資格投票的347,353人中,只有34,905左右的人投了票。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在昨晚八點二十多分時,向媒體公佈了華埠兩個投票站的投票結果。
      信義大廈投票站共投出825張票,其中581票投給李素影,226票投給林乃肯。18票空白票。至於不分區市議員選舉,在這一選票站中得票最多的是小阿若約477票,其次為普斯萊474票,康納利318票,莫菲254票。費賀提184票。
      法蘭克林學院投票站共投出910票,其中713票投給李素影,171票投給林乃肯,24票空白票,2票自行填報候選人。至於不分區市議員選舉,在這一選票站中得票最多的是普斯萊618票,其次為小阿若約563票,康納利398票,莫菲255票。費賀提196票。
      波士頓環球報昨日報導,截至下午三點時,全波士頓市出席投票率最高的區,是多徹斯特(Dorchester)的第16投票區(ward 16),有18.5%的人投了票。這情況對爭取這第三區市議員席位的奧圖(John K. O’Toole)有利。他的競爭對手,Frank Baker所住的第13投票區Savin Hill,出席投票率的只有11.7%
競爭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席位的有七人,除了在位的四人,普斯萊(Ayanna Pressley)、住在牙買加平原的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住在西洛士百利的康納利(John R. Connolly),以及住在海德公園的莫菲(Stephen J. Murphy)之外,還有曾任市議會議長的費賀堤(and Michael F. Flaherty),以及挑戰者,住在海德公園的杜瑟納(Will Dorcena),以及牙買加平原的雷恩(Sean H. Ryan)
在南波士頓,投票站內的工作人員,有時甚至比投票的人還多。不過下午三點起,那雸的投票率卻成為全市最高的一區。
這現象對在位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來說,是好消息。他的競爭對手李素影,住在華埠。那兒的投票率,相對來說也很高。不過以選區規模來說,比南波士頓小多了。
      其它出席投票率較高的區包括西洛士百利、牙買加平原。奧斯頓(Allston)直到下午三點,竟然投票率不到5%。由於該區絕大多數居民都是年輕人或學生,該一比率倒也不特別令人意外。
根據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的聲明,麻州有劍橋市、摩頓市、昆士市、屋本市、華森市等多個市鎮,投票站是從早上七點開到晚上八點。費奇堡市、水城等地,則是早上八點開至晚上八點。羅倫斯市、麥修市(Methuen)等地是從早上七點開至晚上七點。法蘭克林則是早上六點開至晚上八點,北亞當斯市是早上九點開至晚上七點。

圖片說明:

      左起,鄺寶蓮、馬華、余仕昂、駱理德等人,在信義大廈投票站外為李素影拉票。(圖由華埠居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