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0, 2011

麻州市級選舉張禮能順利連任劍橋市議員

麻州各市鎮今年的市議員選舉,各地冷熱不同。八日大選結果,華人參選概況包括,參選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的李素影,僅以87票之差,未當選。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順利衛冕,牛頓市學校委員會委員Johnthan Yeo當選第四度連任。
      昆士市今年並無華人參選市議員,但與華人社區熟稔的在位市議員中,有華康家庭護理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以及前任昆市亞協會長鄒毅助選的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衛冕成功。原任第五區市議員的古楚(Doug Gutro),順利當選為不分區市議員,遞補了約翰基南(John Keenan) 當選為麻州參議員後所遺留席缺。
      在波士頓市市議員這選戰中,僅管經由華埠內熱心人士的居間奔走,華人社區已認識、熟悉越來越多市議員,期間也有過韓裔尹常賢打破記錄,成為波市有史以來的第一位亞裔市議員,但今年還只是波市有史以來第二次有華裔參選波士頓市議員,第一次有華裔女性參選波市市議員。
      35年教育經驗,創辦出以為工薪階級爭權益而聞名的華人前進會的李素影,在競選期間,聲勢一直很旺,還在初選時大贏在位市議員林乃肯。
      八日晚開票時,李素影和林乃肯(Bill Linehan)的得票數,不斷你來我往的拉距,令雙方競選陣營都緊張不已。到晚上九點半左右,所有投票站都回報完畢後,投票結果竟只有87票之差。在所有10538張選票中,選民投出10,084張票,有454人未投票,林乃肯的得票率為50.23%,共得5065票。李素影得票率為49.73%,共4978票。
      因為這次選舉而成立的「華人前進政治行動會(Chinese Progressive Political Action)」,九日一早也經由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以「第二區選舉是醒鐘(District 1 Race is a Wake-up Call)」為題,發表了感言,指李素影雖敗猶榮,以政壇新人之姿,打了場漂亮的草根階層選戰,不但敲過14,000戶人家大門,還籌得逾十萬元競選經費。她在華埠、南端這兩個選區的得票率,高達75%。在傳統上是愛爾蘭裔人大本營的南波士頓,也獲得32%選票。
      波士頓市的這場市議員選舉,有七人角逐四席不分區市議員席位。四名在位者全順利連任,但兩名少數族裔議員的得票數最高,彰顯出波士頓市選民結構的變化。其中普莉斯萊(AYANNA S PRESSLEY)獲得37390票,得票率21.42%,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35361票,得票率20.26%。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32709票,得票率18.74%,莫菲(STEPHEN J MURPHY)26624票,得票率15.25%
            曾任波士頓市議會議長,二年前參選波士頓市長失利的費賀提(MICHAEL F FLAHERTY),這回捲土重來,氣勢不足,僅得25710票,得票率14.73%
      牛頓市則有一度遭人質疑他是否牛頓市第二區居民,把他告進法庭的牛頓市學校委員會委員Jonathan Yeo,以5485票,打敗獲3010票的對手Margaret Albright,第四度當選為學校委員會委員。
      劍橋市今年的市議員選舉,九個席位有18人角逐。在位者中,有兩人競選連任失利。劍橋市的首名華裔市議員張禮能,順利連任。
      華人社區也關心的非華裔市議員選情。其中波士頓市市議會,今年所有在位者幾乎都衛冕成功,只有無在位者參選的第三區,由Frank Baker這名新人當選。

圖片說明:

      張禮能順利連任劍橋市市議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