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4, 2011

美國官員進華埠 為移民入出境釋疑解惑

四名美國官員,十二日中午在中華公所舉辦講座,為民眾解說美國公民入籍考試,美國入境攜帶物品,和跨國生意貨物進出口等注意事項。
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的Danna Bradley;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胡振勝和Norin Amin Razzaque;以波士頓羅根(Logan)機場Sean Smith,十二日就民眾關心的美國公民入籍考試,美國入境攜帶物品跨國生意貨物進出口注意事項等相關問題,做說明、解釋
移民官Danna Bradley在會中派發放了美國公民入籍的相關資料包括公民(歷史與政治)入籍試題中英文版。他指出公民入籍考試是做口試,100關於美國政治和歷史的考題。美國公民權和移民服務中心派出的主考官100試題中挑出10則,向申請人提問答對6及以上,就可通過考試。美國綠卡者必須在美國居住滿五年才能申請成為公民期間如果出國時間超過六個月,居住時間將重新計算。申請人有基本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不過50歲及以上,在美國合法居住滿20年者,以及55歲及以上,居住滿15年者使用英語考試;滿65歲及以上,持綠卡超過20年者僅需回答其中部分簡單問題。傷殘人士獲醫生證明並填寫N648表後可申請入籍。
Danna還向在場聽眾介紹了“3-3-3”規定,也就是和入籍達三年的美國公民結婚,同居滿三年,結婚滿三年,符合這三個條件者,也可申請入美國國籍。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胡振勝,以及波士頓羅根機場Sean Smith介紹了美國入境相關注意事項。其中包括新鮮水果,肉類,及植物不能帶入美國境內;罐頭和真空包裝的肉類、腸類必須向海關和入境處申報,由海關檢查其原產地;中藥材和乾貨可帶入境,但需申報;帶超過一萬美現金入境,需申報,否則現金全部充公,還要額外罰款。
從事進出口貿易的商人,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入境專家Norin Amin Razzaque說明,商業貨品出入境,相關定比較複雜,美國有40個相關部門(Agency)管理不同貨物,各有不同要求與規定,例如麻州規定酒精類飲品不能入境等。其中海關並不發放貨物入境執照,但收取海關維護費,約0.125%。有需要進出口貨物者,最好聘請持有合法執照的專業經紀(Agent)代理,並上網查詢(http://www.cbp.gov/)
胡振勝在講座結束時提醒出席者,民眾有任何關於出入境和移民的問題,都可上網到www.cbp.gov以及http://www.uscis.gov查詢,也可直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辦公室

圖片說明:

      胡振勝為華埠民眾解說海關入出境可攜帶物品。(劉晨懿之攝)

      講座現場。(劉晨懿之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