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21, 2011

波士頓國民黨慶祝成立一百週年

 波士頓國民黨員,前右起,殷尚堅、李伍綺蓮、王競芳、范紀琛、
鄭月華等人在慶祝百年蛋糕前合唱。
(圖由波士頓國民黨提供)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十九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成立一百週年。四百多人唱歌、跳舞、切蛋糕、享用晚餐,重溫歷史,熱鬧非常。
      波士頓國民黨為了慶祝一百週年,顯然準備充分,不但有廣教學校鼓樂隊以「鑼鼓歡慶一百年」的表演,帶出鑼鼓喧天的熱鬧,國民黨員陳家驊、袁建業、殷尚堅等人組織的旗隊,踏著藍天白雲音樂,高舉中美國旗進場的氣勢,還有蔡倩婷、金杏濱演唱中美國歌彰顯的隆重。
旗隊列陣。(圖由波士頓國民黨提供)
      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當晚在會中致詞,簡述分部黨史,說明十多位熱愛祖國華僑,響應孫中山的革命號召,慷慨捐輸、自掏腰包,在19111116日時成立了波士頓國民黨,並租下波士頓華埠乞臣(Hudson)10號做會址,再於1916630日向位於三蕃市的中國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註冊。
 前左起,薛劍童、鄭月華、范紀琛、王競芳、李伍綺蓮、殷尚堅、
江文玲等人代表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向來賓敬酒致謝。
(圖由波士頓國民黨提供)
      民國北伐期間,波士頓國民黨員一度增加到500多人。      1944年時,在該黨先進和僑社人士合作發起下,募得三千多元,買下了乞臣街20號現址做永久會址,還在會內附設中山群樂社,供黨員集會使用。早年是一樓用做黨部禮堂,二樓做中山群樂社,其餘二層樓供無眷屬黨員住宿。
      舊金山中國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常委張學海、紐約中國國民黨駐美東支部常委李國瑞、陳尚仁等,共有不下廿餘名遠道而來的國民黨員到賀、致詞、贈送利是。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等人也一一致詞,恭賀波士頓國民黨喜迎百歲。
波士頓國民黨百年大蛋糕。(圖由波士頓國民黨提供)
      當晚由金杏濱主持的表演節目也安排得十分豐富,有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表演蒙古頂碗舞、筷舞,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和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合演歌舞「瀟灑走一回」,元極舞聯誼會表演功夫扇「五運亨通」。
      國民黨的江文玲主持敬酒,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祝賀波士頓國民黨百歲大壽後,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在侯魯琨、嚴玲等人召集下,上台合唱「我是中國人」,再邀請全體來賓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歌曲,場面熱絡。
 張韻蘭的母親(左二)黃其瓊,高齡86,跳舞一樣了得。旁邊是
殷尚堅夫妻檔,也在舞池婆娑。
(周菊子攝)
      在餘興節目時,有張梵、單鳳琴等許多人上台演唱,中華公所幹部候選人阮鴻燦、陳文浩、談家權、黃立輝、李翠屏等人,也特地上台演唱一首「舊歡如夢」,利用機會拜票。
      演唱歌曲時,有不少歌曲適合跳舞的,許多夫妻檔,包括石家孝、池元真,陳家驊、梁潔瑩,張明燦、麗雪,薛劍童、王競芳,還有父女檔蘇子宣、蘇麗萍等都下場婆娑起舞。最有意思的是,張蘊蘭已高齡86歲的母親黃其瓊,在王梵邀她跳了兩曲後,還不過癮,又自行邀請柯芝芬太太再跳一曲。
      晚會最後在新英格蘭台灣學聯的學生們演唱聲中結束。
 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和夫婿薛劍童也下場展現舞功。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