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7, 2011

波士頓榮光會慶祝榮民節不忘孫中山蔣公冥誕

波士頓榮光聯誼會1112日時,在紐英崙中華公所舉行三合一典禮,誌記國父孫中山先生142歲冥誕,先總統蔣介石125歲冥誕,並慶祝第三十三屆榮民節。
            大會儀式包括合唱國歌、向國旗、國父、先總統蔣介石遺像行三鞠躬禮,並合唱「國父紀念歌」和「總統蔣公紀念歌」等。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致歡迎詞時,申述紀念國父、蔣公冥誕的意義。他指國父孫中山100年前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先總統蔣介石在台灣推行三民主義,成立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保家衛國的榮民提供各項服務。
            榮光會祕書長江文玲在會中報告,她到台北出席慶祝榮民節各項活動概況,並介紹位於桃園八德的自費安養中心,說明該安養中心以為單身或有眷榮民,提供舒適有尊嚴的自費安養服務。
            大會還放映「向榮民致敬」記錄片,讓出席活動者得以窺見,描述榮民們在當兵時作戰流血,退伍後為工程建設流汗的歷史片段。該片也介紹了國軍退除役宮兵輔導委員會在就學、就業、就醫、和安養等方面,為榮民提供的服務,以及海外榮光聯誼會的作用和貢獻等。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華僑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黃正杰、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等,當天分別發表了賀詞和感言。


圖片說明:

波士頓榮光聯誼會慶祝榮民節暨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先總統蔣介石冥誕大會,理事長殷尚堅(前左三)等部份出席人士合照。(圖由波士頓榮光聯誼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