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3, 2011

麻州外語協會年會 華文老師不缺席


麻州外語協會(The Massachusetts Foreign Language Association)上週末在Sturbridge Host 旅館及會議中心舉行第四十四屆年會。經文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出席介紹台灣華語教學政策,強調與主流學校中文教師結為夥伴的重要。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黃薳在研討會中報告目前文化組協助教育部選送華語教師赴海外大學任教提供獎學金給有意赴臺灣學華語的外籍學生,以中文學校各大學攜手推廣華語能力測驗等華語相關業務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正杰和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在會中介紹了僑委會推動華語教育相關業務,以及「全球華文網」。他們強調「華文網」資源豐富,教師們善加利,可輕鬆充實教學內容,提高教學平。
黃薳玉和黃正杰也都在會中強調,教育部及僑教中心將代表政府在新英格蘭本地,積極參與全球華文熱的所有活動。
麻州外語協會在1028日至29日舉行年會共有數百麻州外語教師參加議活動包括各語言主題演講教學觀摩頒獎聚餐,以及圖書教材展示。會場內共擺有近六十個各式外語教材展示攤。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在會場中也擺有展示攤位展示僑委會提供的「生活華語」,「全新版華語」,及「Live互動華語」等教材,以及教育部「華語測驗」的文宣,還即席贈送試題樣本許多主流學校華語老師駐足參觀
黃薳玉組長、黃正杰主任、王月娥會長並參加29日中午的午餐會,和麻州各校的華語教師們交流

圖片說明:

      右起,波士頓公校中文項目汪剛柳、經文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NECTA)書記張福增、波士頓公校世界語資深主任林遊嵐、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副會長劉善理(左一),麻州中文教師協會會長葉金惠(前中)等人在午餐聚會中合影。(圖由文化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