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30, 2011

奇虎360─架起波士頓和北京之間的橋樑


美國高原資本公司(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將於十二月十日(週六)上午九點,假劍橋市波士頓瑪麗奧酒店(Marriott Boston Cambridge Hotel, 2 Cambridge Center, Cambridge, MA)舉辦演講會,邀請科技界近年話題人物,奇虎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禕講談「奇虎360的故事」。
根據百度百科,奇虎3602005年九月創立的中國互聯網安全軟件與互聯網服務公司,先後有鼎暉創投、紅杉資本、高原資本、紅點投資、Matrix,以及波士頓科技圈熟知的熊曉鴿、周全所屬IDG風險投資公司聯合投資了數千萬美元,今年330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證券代號為QIHU
(廿九)日,搜狐IT消息還傳出奇虎剛收購了獨立微博公司Follow 5,為該公司佈局社會化網路。從200986日開放註冊的Follow 5,據說可支持強大的微博同步功能,還可以同步到Twitter、嘀咕、飯否、開心、人人/校內、騰訊微博、新浪微博、同學、豆瓣、噗浪、FriendFeed139說客等網站。
許多海外人士開始知道奇虎大名,卻是始自奇虎(360)與騰訊(QQ)大戰,還驚動了中國工業信息部出面批評、斡旋。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贊助商之一的美國高原資本公司,將於十二月十日邀請周鴻禕講談奇虎360如何為未來發展找最佳定位。
網協會長沈心焯表示,奇虎360是中國領先的互聯網和手機安全產品及服務供應商。以用戶數量計,360是中國第三大互聯網公司。周鴻禕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系統工程系,獲有碩士學位,曾在方正集團擔任事業部總機领、研發中心常務副主任,現為360安全中心董事長,曾獲2004年中國十大管理英才,中國管理百人,財經時報2004中國十大財經人物,2004中國IT風雲人物,2004年五大得意人物等獎項。
演講會入場免費,宜先上網註冊,http://qihoo360.eventbrite.com/查詢詳情,可洽網協info@necin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