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2, 2011

李素影再籌款 向締造歷史之路邁進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素影的26名朋友,廿日晚在華埠龍鳳酒樓為她舉辦籌款會。逾150人出席的會場,顯得人氣頗旺。
            李素影和波士頓市市議會在位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之間的爭戰,由於初選時的投票結果已顯示,華埠、南端(South End)支持李素影的比率高達百分之八、九十,戰場重心已轉移至選民人數、票數更多,也是林乃肯大本營的南波士頓。
            波士頓環球報十九日時刊出一篇文章,就把李素影進南波士頓的拜票活動,形容成朋友或敵人之爭。
            該篇報導形容李素影一大早進南波士頓,在Farragut路上敲門拜票,一名幾乎每次選舉都投票的居民一打開門,馬上就認出李素影是市議員候選人,並表示他喜歡李素影的一些特質,也有不喜歡在位者的地方。
            但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隨後表示,「我們投票給自己人」,「南波士頓人一向有他們自己的人做代表」。
            波士頓市第二區包括南波士頓、南端、灣村(Bay Village)、皮革區(Leather District),以及一小部份的多徹斯特(Dorchester)、洛士百利(Roxbury)。不過這區的有力基地,一向都在南波士頓,因為出來投票的人最多。
            儘管李素影在九月初選中得票數比林乃肯高了274票,李素影一旦當選,將締造歷史,成為波士頓市首名亞裔女性暨首名華裔市議員,這些因素都令更多人有意願投她一票。但李素影仍然需要更多支持,才能成功挑戰。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在九月的初選中,有59%的選票來自南波士頓,一旦到大選時,南波士頓的出席投票率估計還會大增,因為另一名南波士頓居民,曾任波士頓市議會議長的費賀堤(Michael F. Flaherty),今年也加入選戰,要爭回他兩年前放棄了的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席位。
            費賀堤的參選,因為角逐的是不分區市議員席位,不會對林乃肯的競選構成任何威脅,反而可能加強他在大本營的得票率。
            波士頓環球報還指出,南波士頓並不是波士頓市內,居民依族裔及社區忠誠度來投票的唯一地區。以初選時的投票情況為例,波市第二區內的華埠部份,投票給李素影及林乃肯的比率,幾乎達到五比一的地步。
            由於傳統上來說,民眾對市級選舉一向不太熱衷。市議員席位的爭戰,因此往往在於個人魅力,以及誰能鼓動更多人出來投自己一票,候選人對議題的敏感度及處理能力,反而其次。
            林乃肯現年六十歲,1987年由時任市長的費林(Raymond L. Flynn)聘用,在公園及財務部工作了20年之久,也一度加入波士頓現任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的內閣。不過最近他在某些高度受矚目的議題上,和萬寧路有不同意見,包括消防員要同意接受酒精及毒品的隨機檢測,才能獲得加薪等。
            李素影現年六十一歲,有35年的教育工作經驗,包括曾任寶鼎(Baldwin)小學、昆士小學校長。她早年隨父母移民來美,曾經十三歲就進工廠打工,創辦了華人前進會。
            廿日晚的籌款會出席者,以華埠居民會、華人前進會及相關成員為主。在「李素影之友」籌款會邀請卡上具名的26人中,約三分之一為黃氏宗親會成員。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名列支持者之一,當晚也出席在座。
            「李素影之友」中的周樹昂表示,他認識李素影不下三、四十年,深知李素影有魄力,教育經驗豐富,他相信李素影可以為整個波士頓市第二區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李素影表示,她進南波士頓拜票時,聽到許多人說,他們的聲音終於有人來聽了。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素影()和支持者周樹昂()、黃豪華()。菊子攝)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李素影(前左一)和支持者合影,後右起黃鷹立、麥小瓊、黃煜雲,以及前右二起王藐若、周西蒙。(菊子攝)

            李素影之友籌款會現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