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4, 2011

建國百年雙十杯壘球賽 台商隊再奪冠軍


新英格蘭地區華人為慶祝建國百年,今年組成破記錄的八支隊伍,參加雙十國慶盃壘球邀請賽。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再度蟬聯冠軍。
      在南波士頓喬莫克利公園(Joe Moakley Park)舉行的這場比賽,由新英格蘭台灣商會(TCCNE)主辦,竹蜻蜓壘球俱樂部(BDSC)及波士頓大學台灣同學會(BUTSA)協辦。
      共襄盛舉參賽的八支隊伍,分別為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TCCNE)、昆西老虎1 (Quincy Tigers 1) 昆西老虎2 (Quincy Tigers 2)JP台客隊 (JP Taikers)、波士頓大學代表隊 (Boston University)、哈佛大學隊、麻省理工學院隊、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隊 (TYCCNE)
      麈戰一日後的比賽結果為,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TCCNE)207贏得冠軍,JP台客隊亞軍,昆西老虎2隊季軍。
      竹蜻蜓隊長王志維表示,當天早上先由麻省理工隊(MIT)、哈佛隊、波士頓大學隊(BU)和青商隊新加入的隊伍進行外卡戰。MITBU隊勝出後,再與昆西老虎1隊及昆西老虎2隊進行挑戰賽。昆西老虎2隊和MIT隊取勝後,再與前12種子的台客隊和台商隊進行分組決賽。台客隊和昆西老虎29:3,台商隊和MIT26:6,最後由台客和台商進行冠亞軍賽,昆西老虎2隊和MIT隊爭34名。
      已承辦雙十盃壘球賽多年的台商隊隊長蔡高進透露,為慶祝建國百年,台商隊和昆西老虎隊招兵買馬,再分組成由王安宇、陳立杰、王志維領隊的昆西老虎1隊、2隊,以及台客隊這四隊,固定練球已有三個月。其他的哈佛隊、MIT隊、青商隊及波士頓大學隊,幾乎都是為了共襄盛舉,慶祝建國百年,才組軍成隊。
      參賽隊伍中,莊智超率領的MIT隊,成員全穿著印有台灣地圖的黑色T恤,王懷晨率領的波士頓大學隊,全穿著印有校名的紅色球衣,顯得最有氣勢。不過隊服營造的氣勢,到底比不過經常練習的實力,已有十年以上打球經驗的台商隊,不但隊員幾乎全是老資格球手,還甚至有蔡高進、蔡俊田、蔡建正的兄弟檔,謝開明、陳玫菁的夫妻檔上場,連當年打東北大學隊的黃文賢都來助陣,當然輕易的過關斬將,奪得冠軍。
      蔡高進指出,全由八男二女組成的各隊,如果女生實力強,勝出的機會就高。台商隊的陳玫菁,蔡淑敏都是好手,台客隊(竹蜻蜓)的吳佳璇,也是先發球手型。
      在大波士頓打壘球已有十餘年經驗的蔡高進表示,今年慶祝建國百年,他本來想把那些當年在大波士頓打球的颱風聯盟球隊同伴找出來,重新組隊,只是許多人已經回台灣,住在本地的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組長簡宏昇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台商會副會長胡美惠,當天特地出席,為同學及球員們打氣。洪慧珠向出席眾人表達感謝之意,黃正杰笑言希望明年參賽隊伍規模再擴大。
      波士頓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王懷晨賽後透露,下週末,紐約地區也將舉辦雙十盃壘球賽。本地熱愛壘球、棒球人士,有意組織波士頓隊,穿上紅襪隊球衣,到紐約「踢館」,一洗紅襪隊今年未能晉級令人感到的氣憤。
      查詢竹蜻蜓隊詳情,可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9871713396730/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左六)、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左四)、台商會副會長胡美惠(前左三)、球賽主辦人蔡高進(前右六)、波士頓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王懷晨(前右四)等人和參賽球員合影。(菊子攝)

      八支參賽隊伍舉牌參加開賽式。(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獲得冠軍。右一為隊長蔡高進。(圖由王懷晨提供)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獲得冠軍。隊長蔡高進()從竹蜻蜓共同創辦人王志維()手中領取冠軍盃。(圖由王懷晨提供)

       台客隊獲亞軍。(圖由王懷晨提供)

      昆西老虎2隊季軍。(圖由王懷晨提供)

      波士頓大學隊。(圖由王懷晨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