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7, 2011

ATask絲路籌款會得款35萬元


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The Asian Task Force Against Domestic Violence,簡稱ATask)廿二日晚在波士頓喜來登酒店舉辦第18屆絲綢之路籌款晚會(Silk Road Gala)。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夫婦與藍薑餐廳蔡明昊等八位名廚攜手,為ATask籌得共約35萬元。
      ATask董事長陳婉娉當晚特地點出,十月份是「關注家庭暴力月(Domestic Violence Awareness Month)」,感謝五百多名出席者支持該機構的反家庭暴力努力。
絲路晚會共同主席之一,BJ's批發連鎖店執行總裁Laura Sen,也在致詞時指出,ATASK的使命就是要幫助少數族裔脫離家暴打擊與影響,重新建立新生活。越多人支持,ATask就能幫助更多人。
絲路晚會由大會主席蔡明昊和7NEWS/CW56新聞主播吳芝蘭(Janet Wu)共同主持,Om餐廳主廚楊麗鑽(Patricia Yeo) 、Oiishi老闆兼主廚Ting San、涮涮鍋(Shabu Zen)老闆兼主廚David WongBlue公司主廚Jason SantosToro主廚Jamie BissonnetteRialto老闆兼主廚Jody Adams,以及麵粉烘培店(Flour Bakery)老闆張安柔等人,分頭烹煮美食、甜點。
      蔡明昊在經營藍薑餐廳外,還在公視主持「簡單明(Simply Ming)」烹飪節目,得過艾美獎。他展示手藝,即席烹製一道美味的「紅薑鴨」,給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品嚐,贏得讚聲,當下募得數千元善款,製造出晚會高潮之一。
      ATask在晚會中放映了一段短片,介紹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的工作概況,以及該機構成員包括醫療健康,工作諮詢,及照顧兒童方面的專家,來自各國的志願者,為有需要的亞裔婦女或移民,提供語言翻譯,小孩看護等服務,從各方面幫助她們經濟獨立,生活和諧等。
      當晚的現場籌款活動,有無聲拍賣,現場競價兩種。在蔡明昊和吳芝蘭主持的現場競拍中,「和波士頓市長萬寧路伉儷到Oiishi餐廳,品嚐主廚Ting San烹製的晚餐」這一項,拍賣價喊到二千元。當晚與夫婿,小提琴家張萬鈞一起為晚會演奏,強調音樂具撫平人心思功能的長木交響樂團董事長黃美賢,當晚也以1500元拍得「隨Clark Culinary Center廚師Regina Dvorak學做糕點」這項目。其他的拍賣項目包括全波士頓十二間名餐廳一月一餐,“Sub-zero”現場廚藝培訓班等。
      晚會的烹飪比賽部份,由Toro餐廳的廚師Jammie Bissonnette獲得晚會最受歡迎佳餚獎(Gala Favorite Dish)
亞裔反家暴小組表示,該機構希望絲綢之路籌款晚會,能促使各界人士更重視反家暴,吸引更多人加入關愛婦女和兒童行列。需要相關幫助的人士可撥打該機構二十四小時多語言服務熱線:617-338-2355。查詢詳情可上網www.atask.org.

圖片說明:

      蔡明昊()端上做好的紅薑鴨給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品嚐。(劉晨懿之攝)

      絲路晚會現場。(劉晨懿之攝)

      大會主席名廚蔡明昊(左二)和大會名譽主席波士頓市長萬甯路(),以及7NEWS/CW56主播吳芝蘭, 與兩位捐款並參與烹飪者合照。(劉晨懿之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