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1, 2011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迎新 介紹喜樂團契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日前為當地學生舉辦迎新聚會,介紹喜樂團契,接待家庭,提醒一、二百名出席學生,無論遭遇什麼問題,都可傾訴,把教會當家,就不怕在海外會孤單無助。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為新來乍到的學子舉辦迎新聚會已有多年歷史。教會牧師黃天佑,同工宋秀珍,黃嬋娥,還有宋建人,王曉元、趙軍、孫承恩、呂師進、王天麗、葉桂珍、胡少娟、孫幼偉、黃頂生等等執事、教友,也幾乎是必然見到的面孔,不但幫忙準備迎新節目,燒烤食物,還得組接送車隊。
最近幾年,強森威爾士(Johnson & Wales)大學的華裔學生人數激增後,該校國際學生入學許可部主任章賢信,更是忙前忙後的招呼。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牧師黃天佑在開幕致詞時提醒新生們,教會大門,永遠為大家敞開,無論遭遇什麼問題,到教會,總能找到人傾訴,找到人幫忙。
平日習慣說英語、廣東話的他還特地以普通話指出,新生有語言障礙,再自然不過,只要放膽多練習,就能克服這一關。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喜樂團契的張思涵,當天特地向新生們介紹團契是譯自英文的fellowship,源自聖經中的相交一詞,是鼓勵人們互相交往,建立關係,追求集體情誼。
張思涵當天還邀請了一個接待家庭代表和一名大學生講談經驗。這名大學生表示,剛來美國時,十分想家,情緒低落,沒想到成為接待家庭的一份子後,竟真好像多了一個家一樣,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和接待家庭成員分享,就連有時外出逗留的超過預計時間,需要找人幫忙接載,都沒問題。做為接待家庭的這位女士則說,她雖然也來自中國大陸,但以前沒去過北京,接待的這名大學生,讓她們更認識了北京,今年還特地去參觀了一趟,這是他們做接待家庭的意外收獲。
這名接待家庭女士表示,教會接待家庭的使命之一,是要義務幫助留學生盡快適應美國的學習生活。他們做的是關心學生的需要,幫助學生認識美國文化及本地華人生活,成為學生們在美國的家人及朋友,逢過節、假日,就邀學生到家中一起過節,或外出一塊用餐,也幫助學生解決日常生活需要,例如介紹附近的超市;商店,代買用品,介紹如何申辦證件、開銀行戶口,辦駕照等等。
查詢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詳情,可洽401-722-8877

圖片說明: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張思涵(右一)和團契成員為新生獻唱。(菊子攝)

            左一及二,孫承恩、呂師進,右二及三,王曉元、趙軍等人是接送大隊。許多新生沒有他們接送,到不了會場。(菊子攝)

            黃頂生()等人先起爐烤肉,為新生們準備食物。(菊子攝)

            黃嬋娥(前中)彈吉他,帶唱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