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29, 2011

麻州市級選舉 李素影、黃素芬順利過關

麻州今年的市級選舉初選,分別在費奇堡市(Fitchburg)、波士頓市爆出意外選情,競選連任的費奇堡市長黃素芬(Lisa Wong)、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雙雙輸給競爭者,十一月八日大選前,都需加倍努力進行「保位戰」。

          波市第二區,李素影贏272
            波市第二區市議員席位的初選大戰,有三名候選人。其中一人不但是波士頓市市議員席位的首名華裔候選人,還是曾任昆士小學校長,創辦了華人前進會,目前仍擔任名譽主席的李素影。華埠選民顯然熱情高漲,出席投票率很高,在華埠選區為李素影締造出壓倒性勝利局面。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廿七日晚八點半左右,就以電子郵件廣發喜訊,報告李素影在華埠選區的信義大廈、法蘭克林學院(Franklin Institute)這兩個投票站大勝,共獲得1002票。廿八日凌晨十二點多,駱理德、陳玉珍等人再發新聞稿,指華埠投票選民,有83%把票投給了李素影。
            駱理德公佈的華埠兩投票站投票結果為,信義大廈投票站,總投票數603。費瑞拉(Bob Ferrara)8票,李素影484票,林乃肯105票,另有六票有選民自行填寫了候選人。法蘭克林學院投票站,總投票數598,費入拉12票,李素影518票,林乃肯68票。
            總共有27個投票站的波市第二選區,總共有6663人出席投票,其中一人領了票未投。
            波市府網站上公佈的第二區三名候選人全區得票結果為,李素影2606票,得票率39.12%。林乃肯2334票,得票率35.03%。費瑞拉1689票,得票率25.35%。選民自行填寫候選人的票有33張。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八)日在一篇報導中提及,李素影得助於她的社區及南端(South End)的高出席投票率。林乃肯在選後向該報表示,2007年初選時,他也是第二名,但大選時贏了。他坦言注意到華埠的出席投票率之高,將積極鼓動支持者,在包括南波士頓的各個地點,加強助選。
            在這場初選中獲得25%投票率的候選人費瑞拉,本身是南波士頓居民。支持他的選民,到大選時很有可能轉而支持林乃肯。李素影的初選大勝,看來並不表示她可以放鬆競選努力。

          費奇堡市,黃素芬保位有險

            費奇堡市的市長初選部份,結果大出人意料之外,已在位兩任,要爭取第三度連任的麻州第一位亞裔女性市長黃素芬(Lisa Wong) 1390票,竟以834票,敗給費市現任市議員,職業為律師,得2224票的Joseph D. Solomito
            黃素芬是2007年十一月,她年僅28歲時,當選為市長。目前仍是全美有史以來第二最年輕的華裔市長。
            Joseph D. Solomito告訴當地報章Telegram & Gazette,他自己也很驚訝得票數竟比黃素芬多那麼多,似乎選民表達了改變意願。不過他不願過度猜測,表示選舉才進行了一半而已。
            當地報章表示,Joseph D. Solomito的競選模式是逐戶敲門。他也向選民許諾,一旦當選,將重新開亮市內街燈,並把公眾安全、修路、恢復公共圖書館開放時間等當為優先要務。
            該報也指出,黃素芬表示將繼續打標榜誠實第一的選戰,並將揭露「藏在地毯下」多年的費奇堡政治。
            黃素芬說,她以市長身份所採行的許多困難步驟,包括協商街燈開銷等,都是早在十年前就該做,需要勇氣與努力來做的事。她並不打算當市長三十年,但有意連任三屆市長,因為她正在推動改變。

圖片說明:

            右起,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行政主任曾玉萍廿七日出席投票。(圖由華埠居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