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4, 2011

波市第二區市議員三候選人 初選前進華埠面對選民

麻州投票(MassVote)廿二日晚在昆士小學禮堂,為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選舉,舉辦候選人論壇,讓近百名社區民眾在九月廿七日投票前,有機會同時評估一下誰是他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波士頓市第二區在位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已在位四年半,今年面對二名挑戰者,競選連任的壓力不小。
      二名挑戰者,一人是四年前參選失利的南波士頓居民,創辦了青少年長曲棍球隊(youth lacrosse)和流行華納隊(Pop Warner)費瑞拉(Bob Ferrara),一人是華埠居民熟悉的昆士小學前校長李素影。
            麻州投票(MassVote)主辦的這場候選人論壇,隆重其事的請來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院主任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主持,安排有現場廣東話翻譯,還請協辦單位的亞裔文化資源(AARW)行政主任John Xie、波士頓婦女選民聯盟(League of Women Voters of Boston)CC Williams、麻州聯邦房屋租戶聯盟( Mass Alliance of HUD Tenants)Margaret Arneaud等人提出數個主辦單位事先準備的問題。
            保羅渡邊當晚提的第一個問題是,「你為什麼要競選第二區市議員」,最後一個問題是「為什麼選民該投票給你」。幾名候選人回答差異最大的,是現場觀眾提出的,有關「安全社區法」的問題。
            其他的問題包括華埠圖書館、建築物高度,選區重劃等。
      各候選人對問題的回答如下,
            「你為什麼要競選第二區市議員」:
            林乃肯表示,他競選連任,因為他覺得能為選民服務,是他的光榮。
            費瑞拉表示,他參選是因為他認為自己能做一名更好的市議員。如果他當選,他的辦公室一定會回選民的電話。他還說林乃肯曾是他的模範,一度敢於挑戰當年的第二區在位市議員金凱利(Jim Kelly)
            李素影表示,她參選是因為「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她認為自己有35年的教育界工作經驗,40年的社區組織經驗,她能夠把背景不同的人拉攏到一起來解決問題,確保人們能有份有尊嚴的工作。
            「為什麼選民該投票給你」:
            費瑞拉表示,波士頓市的市長強勢,議會軟弱,目前的市政府營運情況,人們已不再能接受。
            李素影表示,過去35年來,她成功的把兩間學校由壞變好,她想要讓市內的每一名小孩都能獲得有品質的教育,她也會主動的走入人群,聽取人們的意見,促使大家一起來建造一個更好的城市。
            林乃肯表示,民眾已經有一名在為大家做事,經常走入社區的市議員了。他上任以來,第二區已創造了2000個建築工作機會,為市府增加了一億二千萬元稅賦收入,市府也增聘了約15名警察,市內,尤其是華埠的犯罪率降低了許多。當市府公共圖書館總館要關閉12個分館時,他和多名市議員攜手反對。他也認為華埠應絯要建一個圖書館。他和他的華裔助理陳偉民還推動波市會議展覽中心的旅遊車(trolley)開到波士頓華埠來,為華埠增加商機。他希望未來兩年能繼續為選民服務。
            「安全社區」問題:
            費瑞拉支持安全社區法。他表示該法主旨是要掃蕩犯有重罪的非法移民,人們應尊重經由合法手續進入美國的過程。警察也應該和社區合作,以達到保護社區的目的。
            李素影認為美國原本就是個移民國家,不該使用令移民覺得他們不屬於這個國家的一些做法。「安全社區」做法使得移民不願意和警察接觸,不舉報犯罪事宜,反而會令到社區不安全。她支持社區警察的做法。
            林乃肯表示,有好幾個社區團體和波市議會晤談過,表達了移民們的顧慮,以及部份移民遭遇的狀況。波市議會最近正在重新審視「安全社區」法,以確保依法行事的人,不會遭遇被丟進監獄,和壞人關在一起的命運。
            「你會否支持在第二區的未來發展計劃聘用目標,要反映波士頓市的少數族裔人口?如果是,你會怎麼做,以確保在建築工作及永久性工作上,能達到這些聘用目標?」這問題上,費瑞拉支持發展計劃應聘用當地民眾,以為地方上創造就業機會。李素影也表示支持,並指出應進行監督,以確保發展商依法行事。林乃肯表示,他上任後曾促使波士頓重建局關注此事,並要求報告。但發展商按市內族裔人口比率來聘用本地民眾,是個目標,不是法令要求,市府無法強制發展商一定要這麼做。
      在「你是否支持在中華貿易大樓(China Trade Center)內為華埠圖書館及文化中心保留一個位置?如果是,你會怎麼做」這問題上,李素影認為波士頓重建局擁有土地,應和社區合作,找出一塊地,來實現社區這一夢想。民代也應從旁協助。林乃肯表示,從他2007年上任以來,協助華埠建圖書館就是重要目標之一。他的華裔助理陳偉民也在這事上和社區一直有密切合作。但他不很確定中華貿易大樓是個建圖書館的理想地點。費瑞拉表示,人們四年前就已提出建圖書館這問題了。他很驚訝,竟然四年之後,這事還在紙上談兵階段。可見民眾想要做些什麼事,不能等政府來幫忙,必須自己挑起責任,向基金會募款。
      在「你是否支持市府規定權力的『家規(home rule),你會否出席州政府的公聽會,發言支持,並遊說州府官員們,促使規定通過?你還會做些其他的什麼事來確保社區內的可負擔住宅」這問題上,林乃肯表示,自從他上任以來,市內至少增加了172個可負擔住宅,第二區也獲得的整修可負擔住宅經費總額,也高達一億元。費瑞拉表示,必須要捍衛可負擔住宅,才能避免地方住宅嚴重的「貴族化」。李素影表示她在這問題上已努力了廿年,堡壘村就是地方民眾努力的結果之一。民選議員必須懂得相關法令,才能幫助人民。
      廿二日晚,出席民眾來自華埠、皮革區、南端及南波士頓。華埠居民會的兩名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波城華埠僑領陳毓禮,麻州亞裔共和黨員會(Asian Republicans of Massachusetts)創辦人黃鷹立,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等許多人都出席在座。
            參與協辦這一論壇的機構包括華美福利會(AACA)、亞裔文化資源中心(AARW)、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麻州亞裔共和黨員會(Asian Republicans of Massachusetts)、堡壘村租戶組織(Castle Square Tenants Organization)、華埠居民會(CRA)、華人前進會(CPA)、大波士頓不同信仰組織(Greater Boston Interfaith Organization)、波士頓婦女選民聯盟(League of Women Voters of Boston)、皮革區社區協會(Leather District Neighborhood Association)、麻州聯邦房屋租戶聯盟( Mass Alliance of HUD Tenants)、台山鄉親聯誼會(Taishan Community Association)等。

圖片說名: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右起林乃肯(Bill Linehan)、李素影、費瑞拉(Bob Ferrara)(菊子攝)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右起林乃肯(Bill Linehan)、費瑞拉(Bob Ferrara)、李素影在麻大教授保羅渡邊主持下,回答問題。(菊子攝)

            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的華裔助理陳偉民(左一)和為林乃肯助選的亞裔青年協會黃競雄(右前)等人打招呼。(菊子攝)

            駱理德(前右)、黎麗莎(前左)為李素影助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