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2, 2011

羅州龍舟賽哈佛杜爹利龍隊奪冠

第十二屆羅德島州龍舟賽─台灣日活動,九日在來自台灣的無雙樂團,波士頓的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等表演團體助陣,22隊龍舟參賽,陽光明媚等諸多條件配合下,再度吸引逾萬人來到羅州普塔基市黑石河畔,歡渡一日。
      今年比賽的各組冠軍為,龍隊,哈佛大學杜爹利(Dudley)龍隊;獅隊,獅隊冠軍亞美專業人員協會颱風隊(NAAAP Typhons),虎隊,龍煙隊(Dragon Smoke)
      主辦單位特地從加拿大聘來的專業裁判Matt Robert,以電眼鑑定參賽船隻划過終點線時間。今年的龍隊賽,冠亞軍只差0.3秒,競爭緊張激烈。來自波士頓的哈佛大學杜爹利(Dudley)龍隊以12782贏得冠軍。每人臉上都掛上黑色龍鬚的哈佛隊員們,獲悉奪冠,明年可免費參賽,划完全程的時間比他們預計得還好時,全在台上狂喜的跳了起來。羅德島州本地隊海洋州龍船隊(Ocean State Dragon Boat)128880獲亞軍,顯得有點失落,但兩隊都很有體育風度,在台上輪走擊掌,互相道賀。
      羅德島州龍舟賽─台灣日籌備委員中的葉超、吳子平、畢靈頓(Bob Billington)透露,今年能順利辦成這場比賽,又是多虧代表羅州的聯邦參議員懷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幫忙,親自打電話到美加邊境,比賽裁判Matt才得以順利入境。
      畢靈頓等人還表示,羅州龍舟賽能夠籌辦起來,當年全靠現任波士頓龍舟節委員會會長的劉凱中傳授機宜。九日劉凱中也親來參賽。獅隊冠軍亞美專業人員協會颱風隊(NAAAP Typhons),獲得的獎品也包括明年免費參加波士頓龍舟賽。
      當天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代表羅州的聯邦參議員懷豪思(Sheldon Whitehouse)、聯邦眾議員西西里(David Cicilline)、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處長慧珠、普塔基市長桂比恩(Donald Grebien)及克蘭斯頓(Cranston)市長馮偉傑等人。
洪慧珠在致詞時,特地感謝羅州各界人士對「台灣日」的支持,並希望藉由活動促進美國主流社會人士瞭解台灣文化,增加台、美兩國情誼。
      活動的舞台表演部份,今年仍由馬曾夏慧以流利的中英文主持。「無雙樂團」的重新詮釋國、台語經典歌曲,由十二名美女各自懷抱琵琶、月琴、柳琴等不同中國樂器,穿著短旗袍,同時放送美妙樂音、青春氣息,引得台下觀眾每曲一畢,立即報以如雷掌聲。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員穿著嶄新的美麗服飾表演舞獅、戰鼓、扯鈴等民俗技藝,也讓在場觀眾盡享眼福、耳福的報以熱烈掌聲。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中華藝術協會的許多家長,這天都成了展示書法、繪畫、臉譜彩繪、繩結、捏麵人與燈籠等各種中國傳統民俗藝術及文化的義工。
      經文處新聞組的賴水池組長,陳文昌秘書,也特地擺出大型文宣攤位,陳列各式資料及觀光出版品,供民眾免費索取,以增加對台灣政治、經濟、文化建設現況及明媚風光的瞭解。

圖片說明:

      哈佛大學杜爹利(Dudley)龍隊贏得龍隊冠軍,高興得跳了起來。(菊子攝)

      亞美專業人員協會颱風隊(NAAAP Typhons) 獅隊冠軍。右一為司儀馬曾夏慧,右二為籌委會主委畢靈頓(Bob Billington)(菊子攝)

      龍舟在羅州黑石河中競比。(菊子攝)

      無雙樂團團員與春麗舞拉拉團員在羅州黑石谷河畔表演。(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參加表演的五到七年級小朋友們。(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