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06, 2011

萬馬奔騰學員參觀MBTA控制中心及麻州港務局


 100年萬馬奔騰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學員透過本地僑界大老陳毓禮安排,昨()日參觀麻州灣區公路局營運控制中心,麻州港務局經濟計劃及發展部,瞭解到不少一般人不知道的細節,包括麻州和北京直航,可望2013年實現。
            麻州灣區公路局(MBTA)營運控制中心主管Gina Westwater昨日把五名學員帶進控制室,告訴他們,MBTA就是靠掛在牆上的這四十個大螢幕,來監控紅籃綠橘銀等不同路線的地下鐵運行。其中紅線的運行速限最高,每小時可達55英哩。跨入電子時代後,車輛與車輛的發車間距、軌道轉接,都由控制中心操控。
            Gina Westwater還發給他們每人一張解說,指稱MBTA是全美多式聯運系統中整合得最好的服務供應商,為大約四百六十萬人提供廣及175個市鎮,3200平方英哩的服務。每星期都有不下130萬人搭乘MBTA
            座落在波士頓城中心高街45號的該營運中心,是1986年以七千五百萬元建成的,1997年才全面投入營運。       
            說明中指出,該營運中心最明顯可見的設備升級,是營運體系從UNIX系統改成Linux系統。燈光也改成數位投射。
            出席學員中,台大政治系的林育萱十分好學,不斷發問。她提出像她們這種短期訪問學生,是否有學生票可買的問題。Gina Westwater解釋MBTA有多種遊客票、優待票之餘,同意將把這意見帶回MBTA的意見交流會議中討論。
            麻州港務局經濟計劃及發展部首席發展官(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李察思(Lowell L. Richards, III)昨日親自接待萬馬奔騰國際事務青年學員。
            他花了一個半小時,為學員們解說,如今有六條跑道的羅根機場,以及麻州海港的歷使、營運概況。
            他指出,羅根機場在1775年時還是海島,1800年代成為富人度假地,1923年有第一架飛機降落,1928年波士頓機場從美國陸軍手中轉到麻州政府手上。1956年麻州立法,成立了麻州港務局。1959年時,羅根機場有了四條跑道,45個登機門。1974年填海造地,1994年進行現代化工程,2002年引進新的旅行箱篩檢系統。如今羅根機場已花了四十四億美元及十年時間來完成現代化工程,包括擴建、升級E號國際機場,在2003年時增加了41萬平方呎面積。2006年十一月開放了第五條空運跑道,2005年春新開了A號機場,蓋了希爾頓酒店等。
李察思(Lowell L. Richards, III)還指出,每年約有乘客二千七百萬,進出貨物546百萬磅的羅根機場,是測試、使用新的航空安全科技的領先者,包括跑道狀況燈,機場車輛追蹤,偵測鳥蹤、船隻雷達等等。
            在機場安全上,羅根機場還是全美第一個100%使用網上行李檢查系統。羅根也實施縮減廢氣排放項目,是全世界第一個達到LEED綠化標準的機場。
            李察思(Lowell L. Richards, III)透露,開闢亞洲航線,一直是該局的努力目標。但礙於乘客數量這現實,麻州和北京啟動直航,要使用載客量較747少得多的波音公司787型號班機才適宜。問題是波音公司遲遲未能交機,以致原本兩、三年前就應實現了的這麻州、北京直航,還得等個二、三年。
            根據波音公司在網站上公佈的資料,波音787夢想號系烈,有一系列型號。787-8型可載客210-250787-9型號則可載客250-290。這系列飛機還可早期機型節省20%油料。波音公司網站資料也顯示,今年七月份,日本、印度已陸續啟用波音787型飛機。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界大老陳毓禮(前左二)請麻州灣區公路局營運控制中心主管Gina Westwater(左一)為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右二),以及國際事務青年學員李宗憲(右一起)、林育萱、李承翰、蘇翊豪、孫逸安。(菊子攝)

            張婷雅(前左)、李承翰(後左起)、孫逸安、蘇翊豪、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林育萱、李宗憲等人和麻州港務局經濟計劃及發展部首席發展官(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李察思(Lowell L. Richards, III)(右四)合影。(菊子攝)

            麻州灣區公路局(MBTA)營運控制中心內的設備,早於1980年代就已建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