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3, 2011

紅襪隊林哲瑄芬衛上場 台灣學聯組團加油














新英格蘭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FTSANE)和竹蜻蜓壘球俱樂部(BUTSA)合作,廿日號召了逾百人加油團到芬衛(Fenway)球場,為紅襪隊球員林哲瑄加油,以展示來自台灣球員的票房號召力。
紅襪隊是波士頓人最愛的棒球隊,喜愛棒球的華人也大都知道,紅襪隊過去這些年來,包括林哲瑄在內,至少簽有六名來自台灣的華裔球員,去年七月,波士頓的台灣同學們還莊智超發起下,組隊到新罕布夏州,為同屬於紅襪隊小聯盟2A讀蔣智賢與林哲瑄加油。
一年之後,蔣智賢已轉投效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林哲瑄成了紅襪隊碩果僅存的華裔球員,還晉級為小聯盟3A球員,分到了紅襪普塔基隊(Pawtucket Red Sox),不但離大聯盟越來越近,也離大波士頓越來越近。六月份在羅德島普塔基市打了二場球後,八月廿日來到波士頓歷史最悠久的芬衛球場。
和林哲瑄已培養出感情的翻譯江肇軒,六月時特地和經文處文化組連上線,通報消息。新英格蘭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八月份馬上行動,廣發消息,籲請同學們組織加油團。
台灣學聯會長胡峻峰表示,他們本來以為八月是放暑假的日子,很多同學都不在學校,要找人組團不容易,沒想到消息發出去後,沒幾天就有將近一百人報名,讓人驚喜。只可惜他自己那天已返台探親,無緣親自到場。
廿日這天,台灣學聯的劉家維、林佩瑩負責協調加油團。他們表示,包括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華心中文學校校長潘慧如等僑胞,以及向波士頓大學同學會報名者,加油團成員共逾百人。
學聯特地向僑教中心借來許多小幅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交給出席同學加油時用。馬滌凡為給到來加油的同學打氣,特地買了好些頂遮陽帽,發給同學。
竹蜻蜓壘球俱樂部負責人王志維表示,他們是一群喜愛壘球者組成的社團,經常一起打球,聽說來自台灣的紅襪小將林哲瑄要來波士頓比賽後,早就奔相走告,組織起加油團,後來聽說台灣學聯也組加油團,才互通消息,一起行動,以擴大聲勢。今年十月他們將組隊參加雙十盃壘球賽。
根據 Ballplayers.com的資料,美國棒球大聯盟中,來自台灣的球員,現有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倪福德等人。目前在小聯盟中參賽,來自台灣的球員共26人,紅襪隊內,只剩下林哲瑄。
其他曾經加盟紅襪隊,在小聯盟中比賽的球員,有葉丁仁、林旺億、陳家駒、黃俊中等人。蔣智賢已離開紅襪隊,但仍在小聯盟中比賽。

圖片說明:

      林哲瑄走到球場邊為球迷簽名。(菊子攝)

      開賽前,球員列隊站在球場邊上和觀眾見面。左二為林哲瑄。(菊子攝)

      林哲瑄在球場熱身時,調整球帽。(菊子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左起)送遮陽帽給學聯的劉家維、林佩瑩。(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和同學們在球場外等同學們到奇。(菊子攝)

      林哲瑄走進場時,和隊員們握手。(菊子攝)

      林哲瑄(左前)和加油的同學們合影。(圖由台灣學聯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