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31, 2011

州府公聽會討論非幅射性有害物運送路線



麻州交通廳最近舉辦一連串四次公聽會,徵詢相關市鎮居民對波士頓市府提議的「非幅射性有害物質(NRHM)」運送路線有何意見。截至目前為止,包括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在內,大多數發言者持反對意見。
此案的書面表達意見截止日期為十月七日。迄至昨晚,已在波士頓市、昆士市,以及華森市舉辦了公聽會。明晚(九月一日)六點半到八點半,在Stoneham市的市政大樓禮堂(35 Central St., Stoneham, MA)舉辦的將是最後一場公聽會。
波士頓市政府交通局局長丁林(Thomas J. Tinlin)日前在昆士市湯姆斯鶴公共圖書館舉行的公聽會中,代表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發言,向主持會議的麻州交通廳代理工程師執行長Thomas F. Broderick等人指陳,基於波士頓市的公共安全考量,波市要求麻州高速公路局向聯邦高速公路局建議,出發點、目的地都不在波士頓市內的載運危險物質卡車,改用指定的I-93/I-95替代路線,亦即「非幅射性有害物質(Non-Radioactive Hazardous Material,簡稱NRHM)」路線,來行經23個社區。
丁林表示,由於中央幹道/隧道工程完成,高架天橋夷平,以前被限制在洲際高速公路體系內的載運危險物質卡車,又重新回到波士頓市區街道上,使得住在公路兩旁的一般人家,面對更大危險。由於波士頓市人口密集度高,這些卡車行經市內街道造成的危險性因此更大。若採用波市建議的新路線,儘管載運交通時間,每程約增加22分鐘,但居民所面對的危險威協,將大減。
            波士頓市希望所有載運有幅射性危險物質的卡車,除了目的地是波士頓市的車輛外,改用128號公路。波市並指,照波市所提的計劃路線,從艾維瑞(Everett)到昆士市(Quincy),大約會增加11英哩到53英哩的路,因為卡車會向北走128號公路,再回頭向南到昆士市。波市認為這麼做,可大幅度減少波市居民面對的危險,卻並不會給卡車帶來多大的不便。
            陳德基在公聽會中指出,如果要設計一條「非幅射性有害物質(NRHM)」運送路線,就應該做區域性的規劃,而不是由波士頓市來告訴128號公路上各個社區,他們應該分攤更多責任。
            陳德基表示,過去七十年來,載運危險物質卡車沒發生過意外,因為這些車輛一旦進入市區街道,就必須減速慢行。不像是在高速公路上,因為開得快,出意外的機會也大。
            陳德基還提出多項反對波市所提建議路線的理由,包括其他的鄰近社區,不像波士頓市擁有最先進的處理危險物品的緊急設備,也沒大量存有阻燃泡沫。在處理油類物質引起的火災時,澆水沒用。萬一在128號公路上意外發生了,還得波士頓市派出急救車,穿越交通阻塞,遠道趕往現場。以波市的交通繁忙情況來衡量,急救車可能要花兩小時,才能到得了出事地點。
            陳德基也認為,128號公路和95號公路的南北向道路,3號公路,24號公路,90號公路,以及9號公路交會,路上的交通量已經常高達承載量的130%,加上近來正有數以打計的橋樑正在進行十年維修計劃,路上已有比波士頓街道上能發現的還多的載運危險物質車輛。
            至於增加載運卡車的行駛時間及哩程數所導致的運輸成本增加,勢必由商家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徒然使物價更為昂貴。
            陳德基還認為若批准波市所提路線要求,將使波市和其鄰近市鎮在汽油及燃油上,面對更不公平的競爭。128號公路上的某些地區,人口密度甚至比波市更高,其中昆士市和布蘭衢市都是人口密度很高的城市。
            有意表達意見者,可以出席公聽會,寄電郵或寄信。電郵地址為bostonhazmat@state.ma.us,寄信地址為10 Park Plaza, Suite 4160; Boston, Massachusetts 02116;ATTN: Boston HAZMAT Route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在公聽會中為昆市居民發言。(菊子攝)

            波士頓市政府交通局局長丁林(Thomas J. Tinlin) 代表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發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