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6, 2011

覬覦富學生所開名車 二華裔涉嫌綁架被捕


聯邦檢察官Peter F. Neronha(廿五)日宣佈,一聯邦陪審團已決定起訴兩名中國籍男子涉嫌竊取同學價值約八萬元的豪華越野車,在羅德島州綁架人後,運到波士頓來。.
            兩名嫌犯為胡振鵬(譯音,Zhengpeng Hu),又稱 Todd,現年廿五歲,住在麻州摩頓市(Malden),以及崔深風(譯音,Shengfeng Cui),又稱Alex,廿七歲,住在羅德島州東普域敦斯市(East Providence)
            他倆各被控以共謀罪及綁架罪。目前在押的胡振鵬,預定八月三十日上聯邦區域法庭聆訊。另一名嫌犯崔深風,據信在事件發生後不久,已潛逃出國。聯邦當局已發出通緝令。
            根據法院文件及起訴書,今年四月二日的早上,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在普域敦斯市公寓內,被兩名揮舞著刀及電槍的男子攻擊。女性受害者被綁起來,塞進箱子,還被警告不准報警。
            她稍後掙脫綑綁,向鄰居求助。
            男性受害者據稱受到攻擊,被綁起來,矇上眼睛,擠塞進一個大型的儲物袋。攻擊他的人接著把他搬到車庫,放進他的那輛2011年保時捷車裏面,然後把車開走了。根據法庭文件的描述,受害者後來被放進第二輛車裏,載到麻州摩頓市的一棟公寓,關進洗手間去。嫌犯還以膠帶和塑膠結來限制他的行動。
            據稱,受害者在被綁架、遭受攻擊期間,試圖和綁架者協商,但綁架者並未提出要求。受害者被綁架者單獨留在公寓內大約兩小時之後,他逃了出來,向公寓管理經理求救。
            摩頓市警察稍後在該棟公寓屋頂找到胡振鵬,並逮捕了他。
            受害者的保時捷車後來出現在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Cranston)。據稱用來綁架的第二輛涉案汽車,在東普域敦斯市找到。
            這一案件由聯邦助理檢察官Gerard B. Sullivan負責起訴,聯邦調查局進行調查,普域敦斯市及摩頓市警察協助辦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