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1, 2011

亞東劇團羅德島演出


 來自台灣的亞東劇團,七月三十日起,在羅德島州華人基督教會一連演出三場短劇。今晚(八月一日)十一點,將為該會餐福團契演出「奇妙的一天」
      成立已26年的亞東劇團,早在2007年時,曾到羅德島華人教會演出「默哈拉」舞台劇。這次再到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安排了三齣內容不同的短劇,包括七月三十日晚演出的婚姻倫理短劇〝牽〞,昨(七月三十一)日早上演出,以真人真事改編的〝感謝與讚美〞,以及今晚深夜將演出的「奇妙的一天」。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七月三十日傍晚,在演出之前,特地舉辦了一場戶外燒烤聯歡會,章賢信、吳子平、胡少娟、葉桂珍、呂蘭英等許多人做義工,烤豬排,煎香腸,還準備了玉米、麵包、炒麵及飲料。出席群眾三三兩兩圍桌而聚,享受在夏日夕陽餘暉中和好友暢敘的樂趣。
      亞東劇團此行,有團長王小梅,導演鍾信榮、演員林純心,演員兼燈光黃承恩、音響兼司琴黃主悅,紐約聖教會的陳鴻成等共六人演出。
      「牽」劇描述一對夫婦,當初為逃避各自家中父母相處不睦景況,雙雙在「我受不了了」後決定結婚,並發誓不步父母後塵,不借酒消愁,不嗜吃解氣。但他倆竟在令人意外的快速度之下,重蹈彼此父母覆轍,發出「我該怎麼辦」的謂嘆。
      演出途中,教會執事葉超應邀客串證婚人。他以一口不甚標準的國語問,「你願意娶()他」時,台上、台下笑成一團。
      演出結束後,一名「解畫人」指出,人們常是因為管不住自己的一把口,愛批評,說話刻薄,又對自己發誓,一定不要怎樣怎樣,還不肯饒恕別人,結果令自己和導致心中不愉快的事務,有了切不斷的牽連。但其實饒恕別人,就是釋放自己,對自己寬容。
      「解畫人」透露,曾經有一名教友,和一名他不喜歡的同事,在同一個實驗室共事七年,竟然沒和那人說過一句話,看了「牽」劇後,才恍然大悟是自己的執著,給自己造了牢籠。
      已成為夫妻的王小梅和鍾信榮當晚也在台上做見證,透露他倆結緣的經過,就有如他們演出的那齣戲,他們都是在終於學會化批評為祝福後,得到心靈上的解脫,也改善了和家人的關係。他們也領唱了一首「愛我」,鼓勵教友在受傷害的地方,播下祝福的種籽。
      亞東劇團今晚(八月一日)十一點將在羅德島華人教會演出的短劇為「奇妙的一天」。查詢可洽401-722-8877。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地址為: 333 Roosevelt Ave.,PawtucketRI 02860

圖片說明:

      演出「牽」劇的王小梅()、鍾信榮()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夫妻。(菊子攝)

      呂師進(左一)、張樂平(左二)、呂蘭英(右一)、張玲玲(右二)、宋建人(右四)、孫幼偉(立者)等人圍桌而聚,在看話劇前,先享用燒烤野餐。(菊子攝)

      參加燒烤野餐會的人,在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門外享用大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