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9, 2011

華埠牌樓電影節 8/25-28 舉行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華埠牌樓電影節,今年跨入第六屆,訂八月廿五日至八月廿八日舉行,放映五部華語功夫電影。
            華埠牌樓電影節今年仍然邀請街道實驗室(Street Lab)負責籌辦,Jean Lukitsh策劃。街道實驗室共同主任Sam Davol今年還邀請了一批義工,協助他為華埠電影節製作了一段宣傳錄影帶,在會場架設放映器材等工作。
            Jean Lukitsh今年挑選的五部影片,分別為「猛龍過江」、「打擂台」、「師弟出馬」、「細路祥」、「時空霎那(A Moment in time)」。
            「猛龍過江」訂八月廿五日(週四)晚放映,是李小龍執導的第一部,也是唯一導演過的電影,拍於1972年,片長88分鐘,粵語發音。李小龍飾演來自香港的武藝家,遠遊羅馬,到朋友開的餐廳幫忙,遇上當地黑手黨索要地皮,引發李小龍和Chuck Norris的爭戰。
            「打擂台」訂八月廿六日(週五)晚放映,拍於2010年,片長100分鐘,由泰迪羅賓、陳坤泰、梁小龍等人演出。這是一部在十八天內拍成的低成本製作,邀來許多七十年代的功夫演員演出,反映今日香港人對舊香港的懷念。去年上映後意外大獲好評,獲香港影評人協會、香港電影節頒給2010最佳電影獎。
            「師弟出馬」訂八月廿七日(週六)晚放映,拍於1980年,片長106分鐘,廣東話發音,由成龍自導自演。同片演出的還有元彪。成龍在這部片中飾演一名功夫學校養大的孤兒,當他哥哥私逃,加入幫派時,他自願出馬,找回哥哥,結果和幫派份子衝突起來,警察又把他誤為他哥哥。
描繪在功、
八月廿八日(週日)晚放映兩部片。一部為「細路祥」,廣東話發音,拍於1950年代,片長77分鐘,由馮馮執導,演員包括李小龍等。
            另一部為記錄片「時光霎那」,片長60分鐘,英語發音,拍於2010年。這部片藉由舊金山華埠華人所喜愛的電影,描繪他們的經歷。這些電影,重新述說了移民故事,在華埠電影院內激動起觀眾的情緒。
            查詢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華埠牌樓電影節詳情,可洽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特別活動經理鄭金連iristan@asiancdc.org

圖片說明:
           泰迪羅賓()等人演出的「打擂台」將於八月廿六日晚放映。(主辦單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