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8, 2011

波士頓僑界籌備雙十百年 僑委會首長吳英毅將親臨主持

左起:駐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僑教中心主任
黃正杰等人坐在會議主席桌上。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僑務委員長吳英毅將於八月中抵波士頓,八月十三日出席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懇親大會,八月十四日中午假帝苑酒樓,主持紐英崙僑界慶祝建國百年籌備委員會會議。
      紐英崙僑界與波士頓僑教中心、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早從去年起,就連續召開慶祝建國百年籌備會議,並於今年一月一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行升旗典禮,做為慶祝建國百年系列活動的揭幕式。
中國國民黨分部常委王競芳(左立者)在前任常委李伍綺蓮(前中)等人陪同下報告,
波士頓國民黨將舉辦慶祝成立百年餐會。
(
菊子攝)
      由於時近雙十,日前的這場慶祝建國百年籌備會,有不下三十多人出席,匯報、討論、修訂八月以後的各項慶祝活動。
      根據籌備會的活動日程表,已排定的活動共38項,其中21項已於七月三十一日前舉行,接下來的活動,最大變動是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承諾,十月十日將在中華公所內懸掛青天白日旗。
十月九日紐英崙僑界到波士頓市府廣場的升旗典禮,則將在升旗儀式之外,恢復已停辦多年的僑界大遊行。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表示,僑界將於當天早上十點在華埠牌樓前集合,沿必珠街、華盛頓街,遊行到市政府廣場。已邀請到二個樂隊,還有迷你車隊、摩托車隊加入陣容。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報告,今年的雙十升旗典禮,將恢復僑界大遊行。
(
菊子攝)
八月份起的慶祝活動,將為八月13(周六)下午一點五十分,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與台灣同鄉聯誼會合作,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舉辦的「台灣政經成就座談會」。八月14(週日),紐英崙藝術學會與中華書法會合作,將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中擺攤,做「慶祝建國百年─漢字文化節揮毫示範」。八月1420日中華民族舞蹈夏令營。
開會現場。(菊子攝)
九月份有九月3日下午2點,4日下午4點,分別在僑教中心和中華公所舉行的「民國抗日戰爭愛國電影:筧橋英烈傳」回顧展。九月10日在羅德島舉辦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來自台灣的無雙樂團文化訪問團將出席表演。九月11日無雙樂團將再往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做羅州第二場演出。24日上午10點,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等三機構,將在僑教中心舉辦「建國一百年祭孔典禮暨教師節餐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也將於24日,在南波士頓莫克利公園舉辦國慶杯壘球賽。
十月份的活動有十月2日在中華公所舉行為期一周的慶祝雙十書畫展。經文處將於十月五日在費爾蒙柯普利廣場酒店舉行雙十酒會。109日大遊行暨雙十升旗典禮、以及在帝苑酒樓舉辦慶祝雙十餐會。原定十月十日的登山健行活動,出席眾人建議改期,但還未商妥改於何日舉行。
十一月有十一月5日的師大音樂會,12日的,以及19日的中國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成立100周年晚餐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年會會長張重華在會中表示,原定12日舉辦的年會,為因應講者行程,可能得調整時間。
中華乒乓球會代表陳仕維當天在會中表示,該會是棣屬於紐英崙中華公所下的一個組織,將在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撥款贊助比賽獎金下,預定九月五日早上在公所會議廳舉行乒乓球賽。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並補充表示,何遠光設計了紀念郵票,有意購買者可上網。
      當天的建國百年籌備會由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主持,駐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列席說明。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抵波主持籌備會後的下一場籌備會,訂九月廿五日早上九點半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