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6, 2011

吳英毅籲海外僑胞向中間靠壠 1/14 回台投票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十四日在臨別波士頓前主持「建國百年籌備會」持續會議,讚許大波士頓人傑地靈,鼓勵僑胞向中間靠攏,合作發揚民主自由精神,明年一月十四日回台灣投票。
            吳英毅此行訪波風塵僕僕,停留二天半,出席不下十二項活動,暢談僑務工作,鼓勵僑胞回台灣參加雙十慶典,使用僑委會補助的特別健檢。但他強調,更重要的是,明年一月十四日,回台灣投馬英九一票,並永遠支持民國政府。
            出席建國百年籌備會議之前,吳英毅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副處長,洪慧珠、鍾麗文,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的陪同下,到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拜會,在名人簽名簿上留下「忠貞愛國」題字。
            大陳同鄉會創會會長周仙梅在國民黨波士頓分部中告訴吳英毅,該會已有十九人報名參加雙十慶典,其中有十一人將留在台灣投票。吳英毅大感高興,即席向包括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王競芳,前任常委李伍綺蓮等的出席者表示,只要有三人以上回台,請和他聯絡,他將私人嘉獎回台者,請大家吃飯,聊表心意。他還補充,趕不及回台參加雙十慶典,辦不辦馬吳後援會造勢大會,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能鼓勵更多僑胞明年一月十四日時回台灣投票。
            吳英毅十二日晚在揚子江餐廳和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紐英崙台灣同鄉聯誼會、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波克萊台灣商會、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等機構、組織聚餐時也強調,一月十四日,請回台灣投票。他說能夠投票選總統,是權力與義務,是很過癮的事,何況座中各人還能投票選兩個總統。
            在揚子江餐廳的聚餐中,波克萊台商會羅靜春提及通訊投票問題。吳英毅坦言礙於兩岸協商待議決事項太多,此案暫時被壓了下來。至於海外僑胞回台投票辦法,中選會已提出方案,波士頓僑教中心可為有意回台投票者提供詳細資訊。
            吳英毅還笑說,從波士頓回台灣者,可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對面的大樓的十六樓,僑委會會址那兒去找他,只要說是從波士頓來,要找吳英毅醫師,他一定恭迎。
            十四日的建國百年籌備會,由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陳家驊主持。各界僑領出席踴躍。兩名締造麻州華裔參政歷史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也應邀到會,頒發表揚狀給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
            黃子安在會中透露,他和台灣頗有淵源,不但進過師範大學修過幾年中文,還娶了台灣姑娘。座中的師大校友聞訊大樂,包括會長李家祺,以及各自代表不同組織出席會議的張鳳、游勝雄、馮文鸞,以及正好訪波,趕來與會,曾任波士頓經文處文化組組長的陳樹坤,搶時間合照,展示師大力量。
            十四日的會議,還包括授旗、頒發證書等儀式。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授旗給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預祝他恢復舉辦雙十大遊行順利成功,另授齊給組團返台參加雙十慶典,傳遞聖火的僑務委員馬滌凡、大陳同鄉會會長周仙梅,頒發辦理台灣美食巡迴講座有功獎狀給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以及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黃國健、李天生,全美安良總理胡英僚。
            十四日這天獲發僑務榮譽職證書者包括僑務諮詢委員黃官羨(未出席)、僑務顧問余麗媖、許炳煌,僑務促進委員陳永茂、何遠光、莊紀華、伍煥華、陳裕逢、陳式儀、溫陳美月、張鳳、馮文鸞、薛劍童、黎雯等人。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起)、黃子安頒表揚狀給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後,和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陳家驊合影。(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頒獎表揚辦理台灣美食巡迴講座有功獎狀給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左二),以及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黃國健(左一)、李天生(右一),全美安良總理胡英僚(右二)(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和大陳同鄉會會長周仙梅(右四)等人合影,感謝他們將組團回台投票。(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前右二)和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委員們合影,前右起范紀琛、常委王競芳、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任常委李伍綺蓮、鄭月娥。後排右起,薛劍童、殷尚堅、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周仙梅、袁建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