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5, 2011

持Medicare者每年可免費全身健檢一次

多個聯邦、市府部門首長,昨(十四)日聯袂到中華耆英會君子樓,宣傳預防勝於治療觀念,鼓勵享有醫療護理(Medicare)福利的耆英,充分利用新法規定,每年至少做一次免費全身健康檢查,平日注重營養均衡,預防生病。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副主任張昆,昨日陪同聯邦衛生署及人民服務部第一區主任Christie Hager,該部人權辦公室區域經理陳建立,醫療護理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波士頓及紐約區區域行政員Jaye Weisman,麻州老人事務局(Massachusetts Executive Office of Elder Affairs)局長Ann Hartstein,波士頓市老人局局長Emily Shea、聯邦農業部食品及營養服務部註冊營養師Heather Healey等各級政府首長,向耆英們表達問候之意,也透過陳建立的翻譯,說明聯邦政府免費健檢新福利,營養均衡貼士等。
            Christie Hager表示,醫療護理系統去年有許多條款變更,但比以前更好,包括降低處方藥費用等。麻州內的耆英居民,也應該都收到了一次性的250元回扣款(rebate),以補償耆英們自掏腰包來買處方藥的花費。政府相信在落力改善處方藥費用結構下,到2029年左右,購買處方藥所花費用和福利條款可支費用,就不會再有差距。
            她鼓勵耆英們充份利用目前包括在醫療護理福利內的新服務項目,尤其是耆英們完全不須扣除任何費用(no deductible),沒有共同付款額(co-pay)的全身健康檢查。她強調,包括直腸癌、攝護腺癌、乳房X(mammogram)等項目的篩檢,都是包括在醫療護理內的免費服務,希望大家充分利用。
            她也指出,根據該署最近公佈的一份報告,已有五百萬名持有醫療護理福利者,使用了這每年一次免費全身健檢服務。
            Jaye Weisman則指出,量血壓、膽固醇等,也是享有醫療護理者可免費享用的服務。
            Ann Hartstein表示,州政府辦有「平衡重要」等幫助老人家預防跌倒等服務項目,鼓勵民眾散步、健行,參加運動比賽。她也強調多出門走動,和鄰居、朋友打交道,知道有問題時到那兒找答案等,都是對健康有益的事。
            Heather Healey在會中給了耆英們七點貼士,一是注重營養,水果、穀類要均衡食用。二是要注意飲食中的卡路里含量,太鹹、太甜都不好。三要多喝水,最好一天八杯,四要多食用纖維豐富的食物,五要考慮補充營養,包括鈣、維他命等,以避免諸如華人飲用牛奶就不適等現象,六要食用低脂及低膽固醇食品,例如烤魚或烤豬排等,七是要保持活動等等。
            中華耆英會還在會中派發了許多中文資料,包括聯邦醫療保險和新健保法案對你意味著什麼等等。可上www.medicare.gov查詢健保求償、預防性健康服務,節省醫療保險費用等等的資訊。

圖片說明:

            聯邦農業部食品及營養服務部註冊營養師Heather Healey(前排左起)、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麻州老人事務局(Massachusetts Executive Office of Elder Affairs)局長Ann Hartstein、醫療護理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波士頓及紐約區區域行政員Jaye Weisman、聯邦衛生署及人民服務部第一區主任Christie Hager、波士頓市老人局局長Emily Shea,以及耆英會張昆(後排右一)、聯邦衛生署及人民服務部人權辦公室區域經理陳建立陳建立(後左二)等人。(菊子攝)

            昨日出席聽講的老人家頗眾。(菊子攝)

            聯邦農業部食品及營養服務部註冊營養師Heather Healey(左起)、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麻州老人事務局(Massachusetts Executive Office of Elder Affairs)局長Ann Hartstein、醫療護理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波士頓及紐約區區域行政員Jaye Weisman、聯邦衛生署及人民服務部第一區主任Christie Hager等人聽陳建立翻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