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5, 2011

ILF 國際青年大使訪哈佛辯兩岸議題

 國際領袖基金會青年大使與晚會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國際領袖基金會(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青年大使團的35名兩岸大學生,廿二、三兩日來訪哈佛大學,聽演講,辯論兩岸事務,會晤本地企業、政、法界領袖。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並在活動中宣佈,將籌備成立該會的波士頓顧問委員會。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頒發美國白宮總統義工獎給林雄生()(菊子攝)
            國際領袖基金會今年的青年大使團,共有35名來自上海、北京及台北的大學生及研究生,七月十四日從紐約開始為期兩週的參訪、實習。廿二、廿三兩日訪問羅德島州、麻州。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右二)送紀念品給出席的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
(左二
)、佛蒙特州眾議員Mitzi Johnson(右一),以及David Romanul(左三)
等三人。(
菊子攝)
            參訪羅德島州時,青年大使團在中國客棧享用贊助午餐,赴州政府拜會羅德島州副州長羅柏姿(Elizabeth Roberts),並參觀有「小白宮」之稱的羅德島州州政府大樓,踏入參眾兩會議事廳。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透露,今年的青年大使團原定行程,並沒有羅德島州這一站,但該會紐英崙地區首兩名顧問委員葉超、吳子平熱心引介,讓青年大使們在美國聯邦政府之外,也有機會瞭解州級政府運作,十分難得。青年大使們對有機會和羅州副州長熱絡互動,也都興奮非常,發問踴躍,連行程都耽擱了下來。
            青年大使團抵達麻州後,先聽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學者,曾出版「中國與全球化」一書的歐維倫(William Overholt)講談亞洲政經概況,再出席餐會,和國際領袖基金會邀請到會的本地政商法界領袖,包括大澳發展公司董事長葉超、吳子平,甫於今年中退休的前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周榮亞,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Terason超音波儀器公司創辦人兼主席史美芳,麻州高等法院法官呂友漢(Jack Lu)等人聚談。
            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ang)當晚應邀到會,和青年大使分享他踏上從政之路,源於早年幫趙美心(美國首名華裔女性聯邦眾議員)助選,受了影響。他父親是華人,母親是法國人的背景,也使他更加關注國際關係。他也和青年大使們分享了他對「領袖」的看法,認為做為一名領袖,要具備幫助、促使他人有所成就的能力,要願意付出得比收回多。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左一)介紹該會。(菊子攝)
            去年參選麻州眾議員的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研究生David Romanul,甫從哈佛甘迺迪學院畢業的佛蒙特州眾議員的Mitzi Johnson,當晚也應邀致詞。Mitzi Johnson還以她當年初次參選也未選上的經歷,鼓勵David Romanul再接再勵的參選。
            台灣大學政治系徐維遠,畢業於上海大學,獲有加州Pepperdine大學公共政策碩士學位的邱伊尼,以及來自紐約州,在哈佛大學就讀的張明淯等三人,當晚做為美中台三方代表,分別簡述了他們參加青年大使團,開闊眼界,做文化、思想交流的感受。
來自上海等地的青年大使。(菊子攝)
            青年大使中,來自上海的,多達十三人。包括復旦的楊丹赫、林光耀,交大碩士生梁泮凝,外國語大學凌宇等人對他們通過評審,參加大使團,有機會到這麼多地方,和這麼多不同背景的人接觸,長見識,都感到興奮不已。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其後以幻燈片介紹該會概況。她指出,國際領袖基金會成立於1994年,是由美國聯邦運輸部副次長兼「歐巴馬總統交通投資刺激方案」共同主席傑龍(Joel Szabat)所創辦的非牟利組織,以推動亞裔參與公共事務決策,促進社區經濟發展、培養下一代優秀青年成為領袖人才為宗旨,辦有暑期公共事務實習計劃、美國華府領導人才研討會、國際青年大使計劃、企業與領袖高峰會、國際事務交流活動、全球傑出人士楷模頒獎典禮、ILF傑出青年拜會政學商界領袖等七大類活動。
            曾任商務部部長的峰田(Norman Yoshio Mineta)、曾任勞工部部長的趙小蘭,都是該會名譽理事長。
            目前該會在全美有十五個顧問團,另有全球顧問團。由於她本人將於九月份來波士頓做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的訪問學者,她希望能藉此機會推動成立紐英崙顧問團。當晚她也介紹了已應邀加入該會顧問行列的葉超、吳子平兩人。
            董繼玲當晚還頒發美國白宮總統義工獎給聯邦房住局(HUD)國際事務部研究主任,當晚擔任司儀的林雄生,以及哈佛學者歐維廉。
            青年大使們當晚還在也是團員之一,目前在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做研究的何亮統籌下,辦了一場兩岸論壇。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正副主席孫雷之、張旭,也應邀出席和青年大使交流。
            728日,國際領袖基金會將與亞美商業聯盟組織合作,在華府首都希爾頓大飯店舉辦 2010企業與領袖高峰會。據悉,包括前述青年大使團在內,參與基金會各項計劃的學生都獲邀出席,將在該一會議上與美國政商界的的傑亞裔領袖會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