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7, 2011

華埠罪案六月略升

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議程清淡。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報告治安良好,犯罪率略微上升,但民眾不經心的把貴重物品留在車內顯眼處,惹竊賊動心偷盜,仍是一大問題。
            根據波市警察A-1區製作的六月份華埠罪案記錄,六月份共發生62宗罪案,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宗,和今年五月份相比,增加19宗。罪案類別及案件數,依序為零宗凶殺案,1宗性犯罪案,5宗搶劫案(robbery)1宗攻擊案,2宗爆竊案(burglary)31 宗盜竊案(larceny)2宗偷車案。警方共發出35張罰單給行駛中車輛,另外開了242張違規停車罰單。
            歐羅基表示,警方在處理這些案件上,共有29次逮捕行動,其中11次和毒品有關,10次是逮捕通緝犯。搶劫案中警方較關注的是,六月四日晚上十一點,有一名受害者在屋街遭人持手槍威嚇,搶走了現金。
            歐羅基指出,打破車窗,從車中盜走財物,似乎已成了林肯街上的犯案形式,該一地區共發生七起類似案件。警方已逮捕一名有前科嫌犯。
            在遭竊物品中,最特別的是一具價值六千元的降落傘,被人從停在益士石街125號的車裏偷走。歐羅基及出席者喬治都表示,這大概是華埠一帶第一次有降落傘被偷。
            根據社區警察Saddler的報告,626日這天在必珠街7號的餐廳內,有人在一個桶內發現武器,報警後,警方沒收了該武器。同一天,南街28號還發生炸彈威脅。
            昨日在華埠治安會議內的其他報告包括州警余國華說明美東公安隊主辦的嬰兒汽車座椅安檢活動十分成功,他們為民眾更換了24個兒童汽車座椅。
            Irashai 壽司鐵板燒餐廳有意申請牌照,在尼倫街八號營業。東主Chang Liu和大廚Ming昨日親自出席陳情,說明該店約1500平方呎,可擺40餘座位,預定的營業時間為早上十一點至晚上十點。出席者提出食品安全問題,Chang Liu顯得對食材儲存講究溫度,十分瞭解。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指示他們本月十八日到華埠社區委員會內再陳情一次。
            波士頓急救服務局(EMS)代表報告,該局和波士頓公共衛生局和合作,製作了一張中文的熱天安全訣竅,以及如果中暑該怎麼做的傳單,供民眾索要。
            陳灼鋆昨日還在會中說明,八月份休會,但將為在大同村舉辦警民聯歡日,召開籌備會,歡迎有心參與籌備者出席。今年的華埠中秋節聯歡會訂八月十四日舉行。

圖片說明:
            Irashai 壽司鐵板燒餐廳東主Chang Liu為申請營業牌照,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陳情。(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和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等人主持會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