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9, 2011

成功大學校友暢聚分享經歷

新英格蘭地區成大校友會十六日(週六)中午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聚會。三十多名出席校友、家眷及及朋友,彼此敘舊,聽報告,唱生日歌,享用“成大返鄉專車”懷念便當,約定十二月再見。
      新英格蘭地區成大校友會會長,1974年水利系的王慕華,這天特地安排劉泰國、王本仁、李佳勳三名校友做報告,分享他們的特殊經歷。
1976年的都市計劃系校友劉泰國,今年一月代表新英格蘭地區成大校友會,和紐約及華府的成大校友會代表,一共約二十人,匯聚紐約市,和來自台灣的1974年外文系校友,也是「大江大海」、「目送」等書作者,曾任文化局局長的龍應台聚餐。劉泰國在報告時透露,當年在校就已和龍應台熟識,畢業後各奔前程,如今居然有機會在美國重見,實在難得。
1970年的建築系校友王本仁,是劍橋建築資源(Architectural Resources Cambridge)公司負責設計部門的合夥人。他和出席校友們分享了他接受泰國國王委託,在麻州郊區設計全世界第二大泰王廟的緣由,以及他三不五時飛往泰國,和泰王家族、泰王廟高僧討論設計的經歷。
2000年的建築系校友李佳勳,則報告了他從當年做出有如電影「(Minority Report)」中阿湯哥(Tom Cruise)凌空揮手,就能指揮電腦畫面的設計,獲全額獎學金進MIT,到發明「情人杯」遙距感應系統,發起創作電腦動畫夜市,到今年剛得到MIT博士學位的經過。
      1977年的工科系校友,現在是塔芙茨大學教授的張重華,帶了兩名到訪波城的校友出席。他們是從德州過來探望女兒的1957年機械系校友王榮謀,以及遠自台灣來麻州洽公的1977年工科系校友,WPG持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偉祥。他們也都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紹。
十六日這天,還正巧是1977年礦冶材料系校友陳思華的生日,出席校友們享用了香噴噴的“成大返鄉專車”懷念便當後,為他唱生日快樂歌,一起吃生日蛋糕,好不暢快。
會長王慕華隨後報告會務,也徵得校友們同意,將研究今年年底,大約十二月三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以外燴方式舉辦聚會的可行性。他也特地感謝該次聚會佈置場地的林承頡、魏宇清、吳美祥、楊儒釗、陳思華、李同勵、李鎮日、蔡明機和張重華,擔任財務的佟秀嫻,分發食品的冉榆平、楊中光和楊秀瑩,攝影的李鎮日等人。
成大校友們這天暢聚共餐後,還有由舞蹈老師王華芳指導,李鎮日、馬海平、楊秀瑩協助的跳「恰恰(ChaCha)」餘興節目。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黃正杰等嘉賓,事後都說這場聚會很溫馨。

圖片說明:
成大校友(前排自左至右)王本仁、任中立、會長王慕華、經文處處長洪慧珠、黃偉祥、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以及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蔡明機(第二排右三)、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第二排右五)、吳美祥(右六)等人。(圖由成大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