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29, 2011

波士頓自行車共享上路 年票八十五元

 波士頓市的自行車共享計劃,昨(廿八)日正式上路了,待全部安裝妥當時,全市會有六十一個車站,供民眾租用、歸還自行車。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 昨日近午時分,在市政府廣場為自行車共享計劃上路,舉行了剪綵典禮,還邀請贊助這名為New Balance Hubway的自行車共享計劃贊助商的員工,以及已登記參加這計劃的市民,約兩百人,一起騎車繞市而行。
            萬寧路表示,從昨日起,波士頓將成為一個對大環境更友善的城市,他希望市民能充份利用。
            大約十幾名第一批騎這自行車者,一路騎到紐百利街,沿路滿臉帶笑的和圍觀群眾打招呼。       
            所有的61個自行車共享計劃車站中 ,約有18個設在後灣區及芬衛/肯磨(Fenway-Kenmore)區,約有四個設在波士頓大學校園和肯磨廣場(Kenmore Square)附近,還有車站設在芬衛公園(Fenway Park)、東北大學,以及芬衛(Fenway)、後灣區一帶的大學院校,包括紐百利街(Newbury Street)及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總館等。
            畢肯丘(Beacon Hill)也有三個車站,分別設在劍橋街和花開街(Blossom Street)、查理士圈足橋(Charles Circle footbridge),以及和Brimmer街交界的畢肯街(Beacon)等地。在奧斯頓(Allston)鎮,昨日起已有七個車站。
            New Balance Hubway自行車共享計劃,將允許人們租借共約600輛自行車,在市內短期騎行。租用者有三種選擇,登記購買年票,三天票,或廿四小時的一日票。已登記成為會員者,騎行三十分鐘免費。年票費用約為八十五元。
            目前在華府、蒙特樓及倫敦、巴黎,都有類似的自行車共享系統。
            月前杭州電子大學代表團訪屋斯特理工學院時,一公司代表透露,杭州也已採行自行車共享系統。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政府廣場綠線地鐵站外面,已架有自行車共享系統的車站。(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