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0, 2011

牛頓公圖館展台灣畫境攝影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麻州牛頓市公立圖書館(Newton Free Library)合作,十九日晚舉辦「台灣、畫境」照片展(Taiwan Sublime)」,介紹台灣風光與民俗文化。逾百名出席者欣賞照片、表演,享用中式美食,紛紛滿足感嘆「好一個晚上(What a night)」。
            這場「攝影家作品海外巡迴展」,共展出約十五張作品,包括劉振祥捕捉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行草系列」、「白」等三支舞蹈所拍下的「安靜的心」、「科技與藝術融合」、「抒情之舞」;齊柏林以台北101大樓為對象,拍下的「競爭的高度」;陳永雄拍田園古厝的「豐收的背後」;以及劉振祥所拍的野台戲(台北藝術大學)、現代舞、布袋戲(五洲園),待會兒,看我的(國光劇團)等。
            經文處新聞組組長賴水池透露,目前有二組照片在海外巡迴展出,一組介紹台灣的文化、風光,一組介紹建國百年歷史。十九日晚在牛頓市公圖館展出了文化風光系列。台灣同鄉聯誼會預定於七月三十一日在僑教中心展出的是歷史圖片展。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當晚在致詞中表示,建國百年是個里程碑,希望這些圖片能引導參觀者進一步認識台灣,甚至吸引人到台灣實地瞭解當地的文化、風光。
            牛頓市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則鼓勵民眾參加牛頓市每年一度的牛頓台灣日活動,就近體會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內函。他還指出,感謝經文處與僑教中心支持,為牛頓市建了個美麗的台灣花園。
            經文處新聞組當晚還特地邀請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為出席者做精采的文化表演,包括舞獅、扯鈴,彩雲舞、扇舞及鼓談等。尤其是表演扯鈴時,座中觀眾不時驚呼、讚揚。
            表演結束後,新聞組還請出席者享用採購自荷花苑的中式美食,讓出席者體會一下台灣的美食文化。


圖片說明:
            (後右二起)經文處新聞組組長賴水池、處長洪慧珠、牛頓公圖館項目及通訊主任Ellen Meyers、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和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表演團員們合影。(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彩雲舞。(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舞獅。(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扇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