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13, 2011

華埠民眾為林乃肯籌款造勢

余文博、陳新明等四十八人,以「林乃肯(ill Linehan)之友」名義,十日晚在波士頓華埠龍鳳酒樓舉辦盛大籌款會,以人氣、財力,為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ill Linehan)競選連任造勢。
      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的轄區,包括華埠(Chinatown)、南端(South End)及南波士頓、灣村(Bay Village)、一部份的多徹斯特(Dorchester)等地。
林乃肯從2007年五月在特別選舉中首度當選後,順利連任迄今。坊間原本以為今年選情,大概差不多,沒想到昆士小學退休校長李素影、南波士頓青年運動支持份子Bob Ferrara陸續宣佈參選,於是乎,不但有了「選戰」,還得提前開打,以保證在九月廿七日時,平安通過三選二的初選考驗,十一月八日大選再戰。
十日晚,林乃肯再次說明,他和華埠的淵源,早從他祖父那代住在泰勒街上開始。他父親後來搬到灣村(Bay Village)居住,但娶的妻子,還又和乞臣街居民的母親是遠房表親。他自己和陳毓璇、陳毓禮兩兄弟也認識了幾十年。華埠不但是他的轄區,也是他和朋友、親人共有記憶的地方。
林乃肯也表示,他上任以後,一直積極支持建造可負擔住宅,也關心昆士中學翻修提案進展、重建華埠圖書館的可能等等。
陳毓禮其後補充,指擔任波市議會經濟發展及計劃委員會主席的林乃肯,也很關心華埠經濟發展,早前曾和他一起促請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在舉辦會展期間,開行接送車輛時,加設華埠牌樓這站,方便會展參加者進華埠消費。
林乃肯的華裔助理陳偉民則於事後透露,華埠商區的必珠街、夏利臣街、尼倫街和必珠街之間的泰勒街、新新超市和益士石街之間的好事福街,以及尼倫街和哈佛街之間的泰勒街等,以往在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間,只准商用車輛停洎的多段道路,已從去年下半年起,陸續改為可暫停三十分鐘,不但進城民眾感到買東西方便不少,商家也說生意比以前好。
十日晚,出席支持林乃肯的僑團首長繁多,包括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黃國健,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前後任主席陳家驊、陳文浩,黃氏宗親會議長黃國麟,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主席周麗桃,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余麗英,龍岡親義公所主席趙金歡,東海集團董事長梁國忠,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元老阮全義,鳳倫公所主席司徒慶羨,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主任曾雪清,華埠王安青年會行政主任葛莉(Karen Gately),龍鳳集團少東梅佩凡等人。
當晚擔任籌款會共同主席,招呼了廿、三十名好友到會的陳新明,在南波士頓、尚莫維爾等地,擁有多家酒店(liquor store)。他透露自己來自福建,住過香港,早於1978年移民來美,遷居波士頓也有12年,平日一向低調。這回涉入政治,全為支持鄰居的兄弟,也是他已認識多年的林乃肯。本來他是要在南波士頓為林乃肯辦籌款會,其後接受陳毓璇的遊說,進華埠和大家合辦,以擴大支持林乃肯的聲勢。

圖片說明

      黃偉民(前排左起)、陳偉民、陳新明、梅佩凡、陳家驊、林乃肯(Bill Linehan)、余文博夫婦、曾雪清、李有香、葛莉(Karen Gately),以及陳文浩(後右二起)、黃國麟、周麗桃、李洪文夫婦(後左一、二)等人合影。(菊子攝)

      陳毓禮()特地邀請龍岡親義公所主席趙金歡()和林乃肯(Bill Linehan)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