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1, 2011

陳永茂接任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會長

 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新任副會長林展輝(右起)、卸任會長周仙梅、新任會長陳永茂、
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理事
徐千美。
(周
菊子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十一日下午發出通知,該會決定名稱確定為紐英崙台灣同鄉聯誼會)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大波士頓分會昨()日在布魯克蘭鎮一私人公寓的陽台花園舉辦燒烤會,邀來包括眾多僑團首長近百人,見證新會長陳永茂接任,舊會長周仙梅交棒。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昨日主持儀式,一一介紹到會者,請嘉賓致詞。她也指出,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的宗旨是,「時時關心台灣,處處服務同鄉」,希望能促進同鄉之間的互助團結,也推展鄉親之間的服務,爭取華裔在美國權益等。大波士頓分會復會已有不下十年,歷任會長包括楊思聖,周仙梅,以及今年的陳永茂。
 陳永茂()當會長,媽媽鄭阿桃()、二哥陳永富()都當然到會支持。(周菊子攝)
            該會今年的理事,有吳滬玲、徐千美、潘慧如、黃韻珠、蔣繼美,以及副會長林展輝。
 昨日的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活動是個三代同堂活動,圖中的蔣先登(左四)等人,
幾全是出席者的子女輩。
(周
菊子攝)
            來美後在波士頓開餐館多年,曾擔任大陳同鄉會會長多年,現已退休的周仙梅,昨日交棒時表示,該會旨在服務鄉親,支持祖國,不過他個人覺得,鄉親們大都已是成功人士,不太需要幫助或服務,倒是支持祖國一事,可多出些力。他本人將於九月底回台灣居住至少一年,交棒讓他得以「解脫」,毫無罫礙的回台灣探親、訪友,為國效力。
大陳同鄉會的前任會長吳繼福(),特地老遠從緬因州趕來,與老鄉吳孟達及
其他好友聚會。(周菊子攝)

            接任會長的陳永茂向一眾出席者交待了一下自己的「身世」,透露他是1976年從台灣移民來美,先到紐約,1978年才來波士頓,和家人一起打拼。他說為能更全面服務會員,他特地把同行好友,在屋本市(Woburn)、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各開有一間「Taipei Tokyo」餐廳,今年不到四十歲的林展輝拉來當副會長。   
            熟悉陳永茂的人,在台下幫他說明,指陳家的陳永富等七兄弟姊妹,在母親鄭阿桃精神領導下,全家上下一心,十分團結,早年開有荷花苑餐廳、常熟飯店、Lotus BlossomWater Lil四家出名的中餐館,在下一代也加入行列後,已增至九家,成為龐大的家族企業集團。
            陳永茂則強調,有機會為鄉親服務,是他的榮幸。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昨日也對僑胞的有服務熱心,大加讚揚。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的洋媳婦歐陽珊(右起)回美探親,在會場中見到黎美惠、
曾秀梅、陳裕逢等好友。
(周
菊子攝)
昨日應邀到會的僑團首長眾多,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李小玲、前任董事長王世輝,會長張重華,波克萊台灣商會副會長陳玉瑛,曾任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的蕭雲,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曾秀梅,大陳同鄉會的前任會長吳繼福,吳孟達,台灣同學會聯合會會長胡俊峰,及公關王俊凱,牙醫協會的一眾資深會員李台、柯志明、易保民、湯世明等人。
到會者中年逾八十的有八十八歲的鄭阿桃,八十六歲的馬伍惠坊、八十歲的趙鍾瑛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