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6, 2011

亞裔房東會進昆市談保護資產節稅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上週末首度進昆士市,借用亞美聯誼會大樓舉辦每月聚會,請律師、銀行家、會計師教房東們保護資產、避稅,節省費用之道。六、七十名出席者熱絡聚會到將近十一點才散。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創辦人潘樹仁當天安排的講員有三人,律師Bryan MacCormack,公民(Citizens)銀行布萊頓(Brighton)鎮分行經理是幼逸,以及會計師唐敏華。
      Bryan MacCormack在會中派發了一份十二頁的講義,建議房東們,要保護個人資產、減稅、保存財富,可以採取成立地產信託、責任有限公司,或登記有限夥伴(Limited Partnership)、設立德拉瓦()系列有限責任公司等等做法。
      Bryan MacCormack特地指出,由於聯邦政府物業轉移稅法的變動,在2010年到2012年間,贈予(gift)稅和物業(estate)稅的上限是五百萬元,稅率是35%,但是到2013年時,上限將調回一百萬元,稅率也增至55%。有心避稅的人,宜趕快利用這兩年時間仔細規畫一下如何理財、管理資產。
      Bryan MacCormack在解釋時指出,成立地產信託,有規劃資產的好處,可以把一部份的物業利息當禮物送出去,還不須要每次有所動作時,都做一次地契記錄。
      成立「C」型公司,好處是在責任、義務上獲得保或,頭五十萬元的可稅收入,只需繳15%的稅。
      成立「S」型公司,在州法上可獲得和C型公司一樣的保障。公司的收入,直接轉給各股東。
      登記為有限夥伴,可更容易的把所持有企業擁有權轉移給子孫輩。
      成立有限責任公司,可保護所有的公司成員及經理免於負責。
      德拉瓦系列有限責任公司(Delaware Series LLC)則是在一把大傘下,包括許多有限責任(LLC)小公司的做法。好處是,房東只付一筆費用,就可讓名下所有物業,各別受保護。要不然,房東們所擁有的物業都登記在一個有限公司名下時,其中一棟物業出狀況,列在同一個LLC內的其他物業可能得連帶負責任。如果是每一棟房屋成立一個有限責任公司,一個LLC每年五百元,擁有許多房屋的人,改用德拉瓦系列有限責任公司做法,可省下不少錢與時間。
      是幼逸當晚主要是向房東們解釋,擁有許多棟房屋的房東們,進銀行為押金開戶口時,可以只開一個戶口,保管所有房屋的押金,就可以節省金錢,不必每一棟出租房屋各開一個獨立的押金戶口,這樣就比每一棟房屋或房間,得獨立開設一個押金戶口省錢多了。但重點是房東得自行製作帳冊,清楚記錄,那筆押金是屬於那一棟房子的那一名租戶。
      會計師唐敏華指出,做房東的人,可以把登廣告招房客、維修房子等等的費用,都算在個人所得稅的申報表中,期以合法減低收入、應繳稅額。
      因應創辦人潘樹仁的提議,波士頓亞裔房東會這首場昆士市聚會的出席者,每人各帶了二至四人份菜餚,在開講前先辦了場「鍋樂(potluck)會」,氣氛溫馨。美洲銀行創辦人之一的劉伯岳,也特地帶了好些個佛羅里達州的椰子。
      潘樹仁還在會中分發一眾會員互相推薦的建築合約商、油漆工、水電工、會計師等名單,彼此幫助解決當房東所面對的問題。
波士頓亞裔房東會潘樹仁透露,該會週一還組了個投資團遠赴新罕布夏州考察地產,將來會視會員需要,安排不同活動。
      查詢波士頓亞裔房東會詳情,可洽潘樹仁617-834-4071
圖片說明:

            劉伯岳()、潘樹仁是波士頓亞裔房東會的主要籌畫、協調人。(菊子攝)
Bryan MacCormack律師講談保護資產,場中出席者眾。(菊子攝)
            公民銀行經理是幼逸回答出席者提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