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15, 2011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慶五十週年 請創辦人上台切蛋糕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十二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建堂五十週年。七百多人共聚一堂,在「歡欣、悔改、再委身」的主題中,禱告、崇拜。六月十九日上午十點,將在A地段上舉辦千人崇拜,更大規模的慶祝。
該會已退休的第二位主任牧師馮雅各當晚大膽提出要求,希望將來華埠內有一半以上居民都信基督。現任主任牧師陳卓明則強調,教友同心協力,教會就有更好明天,能夠造福更多人。
      根據波士頓華人佈道會(Boston Chinese Evangelical Church)編製的簡史,該會是由譚雅各牧師率十七名教友於1961年六月創辦的。
      這十八人為譚雅各牧師、譚李秀珍、毛宗雄夫婦、葉振祥夫婦、余李寶瓊、劉偉堯夫婦、張梁松愛、徐靖方、鄺()發新、鄺()許影屏夫婦、劉錫麟夫婦、杜陳秋月、陳余慕貞、黃雷從真等。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當晚特地邀請目前在世,能夠出席的創辦人到會,和馮雅各牧師一起切五十週年慶大蛋糕。
      根據教會所編簡史,教友們起初在家中聚會、做禮拜,其後在華埠租地聚會。當教友人數成長到150人時,該會以大約四十七萬元,在夏利臣街249號蓋了屬於自己的大樓。同年譚雅各牧師退休,馮雅各牧師接掌主任牧師一職。
      十二日晚,馮雅各牧師發表講話,談及當年五十九歲的譚雅各牧師退休時說,他們十八人努力了十八年,教會已成長到150人,該交棒給年輕人了。
      接棒時四十七歲的馮雅各牧師,在教會於1983年開英語崇拜,1985年進奧斯頓(Allston)植堂,1989年加第三堂中文崇拜,1993年購置、翻修夏利臣街237號辦公大樓,1999年開設國語崇拜後,2000年他也退休了,由陳卓明接主任牧師一職迄今。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在陳卓明牧師的帶領下,成長得更快,2003年在牛頓市置地建堂,開辦英文及粵語崇拜,還在華埠借用昆士小學,以因應人多,教會場地不敷使用的狀況。2007年,該會又增加了現代化詩歌崇拜的粵語堂。
      陳卓明為因應教會成長的需要,2007年徵得華埠社區、波士頓重建局同意,準備把教會座落的夏利臣街249號,和目前仍由昆士中學用作臨時校地的A地段交換,以期可在較整齊長方型的土地上,重蓋教會大樓。該會並從2009年起展開「建造祝福」的募款活動,為重新蓋樓做準備,但礙於昆士中學的校舍修繕工程迄未動工,在連鎖效應影響下,波士頓華人佈道會也只得繼續等待美好明天。
      十二日晚的慶祝會,安排有禱告、歌唱、放映五十週年慶回顧影片。教會執事鄧敏儀還主持了教會歷史問答遊戲。
      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羅雅儀夫婦當晚捐出3000元給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另捐二千元給建橋者。分別由教會的陳卓明牧師,以及黃伯勳代表接受。

圖片說明:

      馮雅各牧師、鄺新發、鄺許影屏、杜陳秋月(左三)等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創辦人一起切建堂五十年大慶蛋糕。(菊子攝)

      羅雅儀(左起)、黃官羨夫婦捐款,陳卓明、黃伯勳代表接受。(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創辦人中的鄺許影屏(左起)、鄺新發,與擔任波士頓警察局副局長(Superintendent)之一,主責專業標準及發展培訓的兒子鄺志強(Kenneth Fong)夫婦一起出席盛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