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0, 2011

華埠社區組織迎暑假為青少年辦活動


六月六日過完端午節,各機構都開始為夏季做準備,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TCC)月例會中紛紛宣佈各自辦理的暑期活動,籲請社區大眾充份利用。
昨日在會中報告青少年暑期項目的機構包括王安華埠青年會、波士頓華人佈道會、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華人前進會、塔芙茨大學公民及公共服務學院。
            華埠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表示,該會今夏將在六月廿七日至九月二日間,為年紀五到十二歲的青少年,舉辦金山夏令營。每期一週的以各種手工藝學習、體育、遊戲、游泳及郊遊等活動,培養青少年關懷、誠實、尊重、負責等道德品性。費用為會員每週176元,非會員235元。
            該會承辦暑期項目人員補充說明,該會還辦有多項只要是會員,都可免費參加的青少年項目,包括鼓勵青少年培養健康生活習慣,針對1318歲舉辦的電子平衡(E-balance)項目,培養青少年領導力的「領袖俱樂部」,幫助青少年認識政府營運、法案制定過程等的「青少年政府」等。查詢詳情可洽Dave Morrone617-426-2237ext 250
            查詢王氏華埠青年會詳情可上網ymcaboston.org/wang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的「步上光明路」項目,今年將在七月五日至八月五日之間舉行,預計招收4060名的五到八年級中學生,以200元的低廉價格,為青少年提供五星期豐富活動,包括打籃球、學電腦、彈鋼琴,學視覺藝術等。參加學童還可享用由波士頓市政府提供的免費午餐。負責承辦該活動的Steve表示,該會只有五十個名額,但已收到一百多份報名表,正在設法擴辦這一服務。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助理牧師,也是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的廖永誠,昨日也提醒出席者,該會將於六月十九日舉辦三語六堂福音會,慶祝建堂五十週年,六月十二日晚並有晚宴。有意出席者可上網查詢www.bcec.net
            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主任,也是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曾雪清也報告,該中心今夏提供26個有薪實習位置,讓來自昆士高中等的學生,有機會深入認識醫療業工作環境。這暑期實習項目該中心已辦了五年。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主任Amy Cheung在會中報告,該會辦有A-Voice項目,在青少年學習亞裔歷史、身份,認識華埠環境後,由這些青少年承辦「華埠徒步遊」活動,既幫助外界有興趣者認識華埠,也培養青少年的公開演說能力。
            華人前進會(CPA)劉衛恆表示,該會的華裔青少年項目(Chinese Youth Initiative)辦有為期七週的有薪實習。參加者在學習華埠歷史、亞美議題,工人權益之餘,也藉由各項活動培訓領導能力。該會即將於六月十九日舉行的騎自行車遊行(Bike-a-thon)活動,就是要為這項目籌款。
            劉衛恆也在會中報告,為教育青少年選舉事務,華人前進會將成立一個依法可支持候選人的501(C )4非牟利團體。詳細情形,該會將於下週公佈。
            塔芙茨大學公民及公共服務學院Lincoln Filene社區夥伴中心主任麥小燕和該院學者項目協調員Sara Allred在會中表示,該校希望做華埠的好鄰居,多年來辦有可為華埠提供服務的公民及公共服務學者項目,積極公民暑期項目、公民參與基金等多項計劃。該校Doug Brugge教授主持的塔芙茨社區研究中心,還爭取到高速公路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Highways)撥給經費,和華人前進會等兩機構合作,辦理了高速公路對鄰近地區污染情況的研究。

圖片說明:

            曾任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協調員,現為華埠社區聯盟聯絡員的梁志生(立者)昨日以幻燈片向與會者報告2010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內容。(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