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06, 2011

水立方杯波士頓初賽選出四名優勝者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四日下午在該中心華森鎮會址,舉辦「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的大波士頓初賽。八、九名評審選出王雯倩、何佳璐、馬迅、雷西雅等四名優勝者入圍全美半決賽。
            根據比賽辦法,波士頓賽區將把這四人的參賽錄像帶送往參加全美半決賽,和全美各地區的優勝者競比。獲勝者將於七月22日前往中國北京,接受二週培訓後,參加決賽。最後的優勝者,訂八月八日在「水立方」中,和明星同台演出,慶祝中國為承辦2008北京奧運,由來自全球107個國家、地區的華人、華僑捐款建造的「水立方」國家體育館,落成三週年。
            陶凱指出,這次比賽辦得很急,主辦單位五月初才和全美中文學校協會簽下籌辦合約。波士頓地區五月十五日一收到通知,立即請來傅麗娜擔任「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波士頓賽區秘書長,奚珍擔任總協調人,並邀牛頓中文學校校長馮瑤、艾克頓中文學校校長王建國、世紀中文學校校長王志宇、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等人協辦。其中胡運炤金門超市近乎獨家的大方贊助,最教人感動。
            男高音段小毅、李玉新,女高音魏晶、男低音張興彥等住在大波士頓地區的聲樂界專業人士,大波士頓多個合唱團的指揮喬萬鈞,曾獲廣西電視大獎賽一等獎,當過歌星的曾燕琴等人,四日這天擔任評委,和胡運炤、陶凱,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等人,一起給參賽者打分。評委們還輪流給每一名參賽者講評,充滿愛心的提意見、鼓勵。           
            年齡在十四至廿八歲之間的雷西雅、黃錦荷、李曼婷、馬迅、趙然冉、何嘉璐、陳年思、王雯倩等八名參賽者,四日照規定各選唱二首歌。包括「相思後」、「愛的主打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大海啊故鄉」、「假如」、「甜蜜蜜」、「我愛你中國」等,老歌新曲都有。
            清一色為女生的這八名參賽者,幾乎全是ABC。她們平日滿口英文,為參賽,臨時抱佛腳的學唱中文歌,倒也全都唱得有模有樣。有些人還很懂得歌星演唱架勢,輕緩的有些舞步、動作。
其中最搶鏡的是八號的王雯倩。她不但是當天參賽者中個頭最高的一個,也是聲音最具歌唱家氣勢者,穿著黑底鑲玫瑰花輕紗晚禮服,一幅專業派頭。
比賽結果,上個禮拜才從哈佛大學社會系畢業,目前還正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聲樂系繼續進修的王雯倩,果然也是平均9.47分的最高分優勝者。
男低音張興彥對栽培後進顯得很感興趣。比賽結束後,指點王雯倩向女高音魏晶請益。
王雯倩的母親馬紅楓透露,王雯倩四歲起就在中國的青少年宮學唱歌,十歲移民來美後,學習就中斷了,在波士頓地區曾經追隨鄧桂萍,繼續練過一陣子,直到最近這幾年,進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後,才比較正式的重新開始學習。
            負責籌辦這比賽的劍橋中文學校校長陶凱表示,所有參賽者都將獲得北京市政府僑辦發給證書,波士頓若有人打入決賽,籌委會將資助部份機票費用。她認為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這活動,有助於促使在美華人的下一代把中文學得更好。

圖片說明:

            「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的大波士頓初賽優勝者,左起為王雯倩、何佳璐、雷西雅、馬迅等人。(菊子攝)
           
           波士頓水立方杯的評委和參賽者合影。前排左起為段小毅、張興彥、胡運炤、紀虎民、魏晶、喬萬鈞、李玉新、曾燕琴、陶凱、傅麗娜、奚珍等人。後排左起為王雯倩、何佳璐、雷西雅、馬迅等人。

            比賽優勝者之一王雯倩演唱,一開口,就有歌星氣勢。(菊子攝)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左二)恭喜王雯倩(左起),和她父母王曉英、馬紅楓等一家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