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1, 2011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壁報賽 勒星頓中文學校奪冠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在長週末期間赴賓州費城參加第38屆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年會,抱回壁報比賽第一名等多項大獎。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身兼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一區理事,在五月廿八、廿九兩日間,帶隊到賓州費城,參加2011美東年會。
王月娥回波士頓後向各會員學校報告,由賓州費城周培基發起,1974年成立的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今年以「辛亥百年,華文永傳」為主題,舉辦年會。活動內容包括教學演講、研討會、學藝競賽、學業展覽,表揚資深教師、優良教師,發獎學金等,晚上還有才藝表演。
提倡「主流化」、「在地化」、「數位化」的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特地出席該會,為教師們打氣,強調僑教須與主流教學接軌、因應各地需求編纂教材與培訓在地教師,及發展「數位遠距教學」以克服海外教學限制等。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在今年的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年會中,共領回以下獎項:
            美東壁報比賽,勒星頓中文學校榮獲第一名(四冠王),由高嘉玲指導,蔡伃人、李思靜、李美靜、莊雅茹等四名學生製作。
      美東演講比賽,中年組(9-11)有勒星頓中文學校的何媛媛、文誠中國文化學校的龔杰鎧,同獲第四名。 高年組(12-16),勒星頓中文學校黃語嫣獲第四名。
      美東文化常識比賽,勒星頓中文學校獲優勝獎,領隊為王之宇,學生包括王菽筠、許彥竹、龔成德、蔡伃人、林庭麗、李思靜。
      獲得2011年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優良教師獎者共九人,分別為麻州中部中文學校的許秀溫、張簡憶如;勒星頓中文學校的徐中欣、葉婷婷、楊麗潔;中華語文學校的黃士真、湯棼;文誠中國文化學校的黃瑞明、何麗娟。
      獲十年資深教師獎者有八人,分別為勒星頓中文學校的王月娥,牛頓中文學校的馮怡麗、蔣珊、范林、吳瞱、袁玉娟、朱麗萍、王衛東。
      獲五年資深教師獎的有勒星頓中文學校的簡妙圭、楊怡卿、蔣德欣、韓菲;牛頓中文學校的趙咏梅、林二南、沈亞虹、陳望菊;中華語文學校的周達馨;文誠中國文化學校的黃瑞明、夏海燕、林京慧、張通善、戴迪英。
      獲海華獎學金的有中華語文學校蕭悰如、麻州中部中文學校張心玫、勒星頓中文學校余欣玫。
            獲列入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榮譽學生榜者有勒星頓中文學校的龔成德、蔡伃人、許彥竹、王菽筠、黃永成。
           
圖片說明:

            王月娥(左一)與榮獲美東壁報比賽第一名的勒星頓中文學校隊合影。(圖由新英格蘭中文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