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8, 2011

楊澍獲SMFA旅遊獎學金 劍橋三佛中心展作品

 從中國書法、山水國畫轉進現代多媒體藝術創作的楊澍,本月初獲得7,500元的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學校旅遊獎學金(SMFA Traveling Fellowship Award),將於本月底赴義大利遊學十五天。她的得獎作品,現正於劍橋市三佛中心(950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8)展出。
根據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學校網站,今年有七十多名畢業校友參選,共八人獲發旅遊獎學金,需在一年內完成旅遊及創作,並再度送審。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將於2013年為評判挑選出來的一名獲勝者,舉辦個人展覽。
網站內的說明也指出,該校的旅遊獎學金始於James William Paige1894年時捐出三萬元。目前該獎學金每年撥發的總金額在八萬到十萬元之間。
楊澍表示,自己從小在傳統的佛教家庭中長大,寺廟裏冉冉香火,靜誦經聲,以及佛僧的虔誠、謙悲形象,深印在她心中,那種精神世界導致的個人轉變,也一直對她有很大影響。她的作品,也因此多半藉由生活中的平常事物,演繹更深層的生命萬象。
她在最近這幾年中,分別創作了「蓮花與大理石」系列,「珍珠」系列,「咖啡濾紙」系列,以及讓她獲得旅遊獎學金的「茶與咖啡」系列。
這「咖啡與茶」系列,共有八幅作品,全是以咖啡渣與茶葉渣鋪陳出來的山水風景梯田畫,並以咖啡渣排出梯田,以茶葉渣豎成樹木,以不同時間的光影移動,豐富了畫作的含意。她從其中選了五幅參選。
台灣大學畢業的楊澍,早年在波士頓電腦業工作,但她醉心藝術,不斷追隨名師,2001年起更陸續進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塔芙茨大學藝術系深造,並從2003年起擔任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學校講師。
該校介紹講師的網頁也指出,這些年來,楊澍在美國、歐洲及香港,舉辦過不下十次個人展覽,其中包括比利時布魯塞爾的Paradigma藝廊,香港的光華藝廊等。她也得過許多獎。
即日起至六月十八日,她在劍橋市三佛中心的個人畫展,共展出前述四個系列的共26幅作品。其中一幅「咖啡與茶」系列作品,早在獲獎後於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學校做內部展出時,已被訂購。
查詢楊澍作品可上網http://www.sueyangart.com/。三佛中心617-547-6670

圖片說明:

      楊澍和她陳設在劍橋市三佛中心內的作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