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4, 2011

麻州亞美局聯合晚宴表揚 Lauren J. Sen

 麻州亞美局十二日晚在波士頓華埠喜臨門大酒樓舉辦第五屆「聯合晚宴」,頒發社區領袖獎給BJ’s 批發俱樂部董事長兼執行長Lauren J. Sen
            麻州亞美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的主席馬莉莎(Malisa Schuyler)、副主席李保華、財政陳光耀(Geoffrey G. Why),行政主任周柏凱和一眾委員籌劃了不下半年的這場晚宴,有道富集團(State Street)BJ’s 批發俱樂部,以及許多地方社團支持,出席賓客們利用席間空檔,四處走動,彼此交流,熱絡程度前所未見。
            兩名「聯合晚宴」主席,Rebecca Lee和周榮亞在開場致詞中表示,麻州亞美局的成立宗旨是要表揚亞裔美人在社會、文化、經濟、政治上對麻州的貢獻,也希望能辨識出亞裔社區民眾面對的挑戰,有那些需要,進而幫助這充滿活力又多元化的社區,和麻州的整體社會一起進步。
            麻州亞美局副主席李保華當晚代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把社區領袖表揚獎頒給BJ’s 批發俱樂部董事長兼執行長Lauren J. Sen
            李保華指出,母親是愛爾蘭裔,父親是華裔的Lauren J. Sen2009年二月升任BJ’s 批發俱樂部董事長兼執行長。她是個和地產業鉅子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完全相反的典型,非常腳踏實地,從底層開始一步步向上邁進,平時總是花很多時間和樓面員工傾談,瞭解員工們的實際環境及需要,最關心的是怎樣才能把事做得更好。
            李保華笑言,去年他和Lauren J. Sen一起當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年度籌款晚會「絲路」的共同主席時,就親自體會到Lauren J. Sen的講究效率,以及好還要更好的自我要求個性,她能夠當上公司執行長,顯然其來有自。
            李保華也指出,波士頓學院畢業的Lauren J. Sen在社區內非常活躍,是許多非牟利機構的董事會董事,包括新英格蘭內最大的流浪漢之家,松街客棧(Pine Street Inn),廿一世紀基金,布魯克蘭高中創投基金、美國心臟協會、波士頓芭蕾等。
            Lauren J. Sen對她的華裔血統,感到十分驕傲,致詞時一度坦言「華人最棒(Chinese people are the best)」,不但克苦耐勞,也堅毅不拔。她認識的一對華裔姊妹認為Dunkin Donuts在中國很有發展潛力,經由她以電郵引介後,契而不捨的和Dunkin Donuts公司的人聯絡,一層層的向上遊說,最後竟真的獲得機會和Dunkin Donuts的執行長晤談,並說服了該公司授予代理權,沒多久就從四家店開到六家,如今已在中國六個省開有分店了。
            Lauren J. Sen也提及儘管華人普遍有較高教育程度,勤儉任勞美德,在美國政壇上的能見度還太低,雖然麻州有幸,今年新添兩名華裔眾議員,黃子安及陳德基,但整個亞裔社區在政治參與上,還有待加強。
            今年新上任的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當晚以特邀嘉賓身份出現。他在致詞中侃言,政府是為人民服務而設的,他的辦公室大門,也永遠敞開,歡迎大眾建言。
            國會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的麻州主任麥德默(Jerry P. McDermott)當晚代表布朗感謝麻州亞美局邀請他出席。
            和波士頓基金會合作,創辦了波士頓日本賑災基金會的Atsuko Toko Fish,當晚在會中向出席者報告日本已有數以萬計災民傷亡,許多人仍處於缺水、無電的困境中,亟需救助,希望熱心人士能夠伸以援手。該基金會網站為www.japanesedisasterrelieffund.org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刻正競選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的李素影,當晚都趕到會場,和熟識者打招呼。
            麻州亞美局行政主任周柏凱會後表示,當晚有來自四面八方的約三百人到會,演出節目包括The Genki Spark的太鼓,Angkor舞團的柬埔寨祝福舞。
            查詢麻州亞美局詳情,可上網www.mass.gov/treasury/aac

圖片說明:

            麻州亞美局副主席李保華()當晚頒社區領袖表揚獎頒給BJ’s 批發俱樂部董事長兼執行長Lauren J. Sen()(菊子攝)

            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右一)和他指派的麻州亞美局新委員李熙嬡(前右三)等人合影。前右四為麻州亞美局主席馬莉莎,前左一為AAC委員黃鷹立。(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到會,向麻州亞美局聯合晚宴的共同主席周榮亞(右一)和陳家驊、鍾伍月華、周樹昂等出席者問好。(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