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6, 2011

塔醫護士要罷工 五月六日凌晨兩點協議暫緩

塔醫在五月六日凌晨兩點多發出新聞稿,聲明該院與護士協會達成協議,暫緩罷工。

塔芙茨醫療中心(NEMC)和麻州護士協會(MNA)如果不能及時達成協議,本週五(六日)起,在塔醫工作的一千一百餘名護士,除了管理層護士外,都將罷工。
            塔醫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昨()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說明這狀況,籲請出席者廣告週知親朋好友,盼藉社區力量,促請護士以病患安全為重,放棄罷工。
            曾雪清表示,全美護士工會(NNU)正在華府、芝加哥、加州等地,和當地合約到期的醫院協商新約,並已陸續傳出罷工消息。
            麻州護士協會(MNA)是全美護士工會的下屬組織。該會和塔醫的合約也已到期,但過去六個月來,雙方協商新約,條件迄未談攏。在全美護士工會授權罷工十天後,麻州護士協會已發出通知,如果到本週五都還不能達成協議,將從五月六日起先罷工五天。
            曾雪清表示,塔醫一向注重服務品質,已和全美護士人手(national nurse staffing)聯繫,將在護士罷工期間,透過該機構聘用臨時護士,以保障塔醫的一天廿四小時高品質服務。
            麻州護士協會昨日在網站上刊登聲明,指該會與塔醫在上週日及本週一,談了不下廿個小時,已非常接近達成簽署新約協議的階段,但勞資糾紛這種事,不到最後一分鐘,無法確定結局為何,該會今日將和塔醫繼續協商。
            麻州護士協會表示,目前阻礙協議達成的項目是,波士頓教學醫院是否可要求日班或夜班護士,在同一時間照顧六名以上病人,或是護士們能否在合約中註明最多照顧五名病人。
            護士們認為同時照顧五名以上病人,會造成不安全的狀況。醫院高管則表示,到目前為止,護士們幾乎從來沒有同時照顧多於五名以上的病人,但他們希望在合約上,能依據病人狀況,保留增加數目的彈性。
      麻州護士協會的協商團主席Barbara Tiller表示,他們希望達成協議,但還未做到。
            塔醫為防萬一,已於週一向外招聘約二百名臨時護士,並於昨日及今日進行培訓。塔醫護士長Nancy Shendell-Falik表示,他們必須做好準備。
      麻州護士協會表示,他們上週通知塔醫,如果照顧病人數和護士的比率這問題解決不了的話,將於週五罷工一天。一名仲裁者已預定今早十點,再做最後一次的協商努力。
      屋斯特(Worcester)市的文森(Vincent)醫院,也遭遇同樣的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