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1, 2011

麻州亞美局委員六席待補

麻州亞美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日召開月例會,透露十二日的聯合晚宴,預計可為該局籌得三萬元經費;廿一名委員席位,至少有六席出缺。該局亟盼有心為亞美社區服務者,申請成為委員。
            麻州亞美局主席馬莉莎(譯音,Malisa Schuyler)表示,該局委員全是義工,該機構也未獲政府撥給任何經費,必須自行籌款,運作不易。去年十月動用籌款餘額,聘周柏凱擔任行政主任後,情況才略為好轉。
            昨日的麻州亞美局月例會,有兩項議程,一為討論訂五月十二日(週四)晚在波士頓華埠喜臨門大樓酒舉行,將表揚BJ’s批發公司(Wholesale Club)董事長兼執行長Laura J. Sen的聯合晚宴,一為要求委員瞭解「公開會議法(OML)」,並簽署收據。
            麻州亞美局最新的委員之一,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指派的麻州助理總檢察官曾佳玲在會中說明,麻州議會去年通過了公開會議法(OML),凡是政府機構都必須遵守規定,有符合法定人數(quorum)參與的會議,內容都必須公開供大眾查詢。她還指出,甚至委員們彼此發電子郵件,若一來一回,共有九名以上委員做過回應,一旦有民眾索閱,該電子郵件內容就很可能必須公開。
            麻州亞美局副主席李保華在會中表示,AAC的聯合晚宴,其實就有如亞美裔社區的城鎮大會(Town Hall Meeting),最主要作用之一,是鼓勵出席的亞裔團體及個人互相認識,交流彼此想法,促成合作,攜手為亞裔謀福利。
            昨日共有馬莉莎、李保華、金念慈、何陳素珍、阮鴻燦、黃鷹立等七人出席,未達法定人數。
            周柏凱今年一月十三日在華埠社區聯盟報告麻州亞美局近況,說明該局應有委員廿一人,正在釐清委員名單,確認席位滿缺情況。昨日他在回答該局委員曾佳玲的查詢時表示,應有十五人。他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委員名單不斷(on-going)在改變,迄今仍無一份可公佈的完整名單。
      馬莉莎表示,該局待辦事務太多,雖有心鼓勵熱心亞裔加入服務陣容,但目前只能歡迎有心者主動和該局聯絡,索要申請表格,或和各人所居住地區的民代聯絡,探問加入方法。
      根據昨日放在會場,印有麻州亞美局抬頭的信紙,名列委員者有十五人,依序為阮鴻燦、Eugene A. Hartigan、何陳素珍、金念慈(Kija Kim)、金良城、劉啟祥、李熙嬡(Grace Lee)、李保華、馬莉莎(譯音,Malisa Schuyler)Paul D. Shaw、曾佳玲、Howard J. WayneGeoffrey G. Why 黃鷹立、余俊明。
            麻州州務卿辦公室記錄辦公室員工提姆表示,該辦公室共有兩個麻州亞美局的名單。根據該局名單,屬於麻州財政廳廳長辦公室的只有八人,分別為已遷離麻州的Tina,已辭職的李可泰,金念慈,李保華,馬莉莎、陳光耀(Geoffrey Why)Paul Shaw,在競選時已辭職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等人。
            麻州亞美局網站上已更新,從廿一人銳減為十五人的名單,顯然也並不完全正確。名單上的第一名委員Ramesh Advani,早於去年獲聘,加入麻州州長財務及行政辦公室,在麻州美國復甦及投資法小組工作後,已辭去委員職位。各委員由那一名首長指派的資料,也未見更新。刻正面對司法訴訟之擾的前任麻州眾議院議長戴美士(Sal DiMasi) 已卸任的麻州參議院議長Travaglini,前任財政廳廳長卡希爾(Tim Cahill)、前任稽核長狄努西(John DeNucci)等人的名字,都仍掛在指派人名單上。
            麻州州務卿辦公室的記錄辦公室指出,該辦公室只負責接受文件,登錄檔案,有名在冊者,表示該名委員已完成宣誓手續,確實具有委員資格。
            麻州亞美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是根據麻州總法第3章第67節,於20061029日正式成立的州政府組織,共有廿一名委員,分別由麻州州長、州務卿、參眾兩院議長、總檢察官、財政廳廳長、稽核長等七名政府首長各指派三名委員組成。每名委員任期三年。
      從麻州亞美局行政主任的名單,以及麻州麻州州務卿辦公室記錄辦公室的名單來看,顯然已有多名首長未指派足額委員,目前在冊的多名麻州亞美局委員,其委員資格的合法性,也還待相關人員花時間釐清。
      查詢麻州亞美局詳情可上網http://www.mass.gov/treasury/aac,或洽周柏凱617-367-9333x662,或 aac@tre.state.ma.us

圖片說明:

      麻州亞美局每月第二個週二的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在州政府大樓511室開會。昨日有七名委員出席開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