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7, 2011

蘇港科技投資考察團訪波 移駕就教談生意

 香港貿易發展局(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和江蘇省商務局首次合作,以清潔能源為主要產業對象的「蘇港科技投資赴美聯合考察團」,昨()日在波士頓市The Langham大酒店和數十家美國公司火熱交流。
      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葉澤恩表示,該局和江蘇省商務局合辦這考察團,是要進一步讓美商瞭解,以香港為跳板,進中國做生意的好處。
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趙進則指出,該團此行,既要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去,也給美國企業就近認識江蘇的機會。他們此行訪問三地,洛杉磯,波士頓與多倫多。在第一站的洛杉磯,已見了一百七十多家企業,在一對一的晤談安排下,出席企業都覺得收穫很大,能更迅速、直接查察商機。
由於「蘇港科技投資赴美聯合考察團」以能源產業為主要考察對象,其中又以太陽能為首,昨日的會議在企業一對一晤談之前,有1366科技公司商務發展副總裁Craig Lund為出席者綜論了新英格蘭地區的太陽能產業概況。
出席的美方公司中,也以太陽能相關產業佔多數,包括在紐約創辦的PolycoSolar公司,發展以太陽能供電的電冰箱的Promethean,已進入產品模型階段,聲稱擁有十四項以上專利,能提高薄膜太陽能板產能,節省費用三分之一,已有無錫市邀請他們去開公司的Lighwave Power,以及以高強度太陽光地區為對象,已可商業化生產,耗能比是市場上現有產品十分之一的MegaWattSolar等。
遠東控股集團副總徐浩然指出,此行江蘇代表團中最特殊的是美國綠景環特國際太陽城公司。該公司董事長蔣鍾偉表示,他們已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取的一千五百畝地,要為中國的中小企業搭橋,進美國發展太陽能產業,以聯成艦隊方式,發揮1+1=11的效果。目前已有十多家企業進駐該城,預計三年內將為當地創造一萬個就業機會。該市為此還頒給榮譽市民證。
會議主辦方還安排了香港匯豐銀行新英格蘭資深副總裁Kenneth McGraime講談「跨境到美國做生意的挑戰」,高蓋茲(K&L Gates)律師樓的合夥人James O’Hare講談「結構投資和併購交易」,Thomas Turano講談「投資交易的智慧產權評估」。
香港貿易發展局昨日除了葉澤恩專程由香港趕來之外,該局駐上海的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鍾永嘉,駐紐約的美洲首席代表何利昌,駐紐約代表李嘉瑋,駐紐約市場經理雷一明等人出席。
麻州香港協會則有會長葉俊年,理事周榮亞、陳朝聖等人。
美國商務部出口協助中心波士頓辦事處主任James Paul也是主辦嘉賓之一。
據悉為使一對一晤談順利進行,主辦單位還特地請中國德集團董事長陳奮,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為出席者提供現場即席翻譯。
查詢麻州香港協會詳情,可洽會長葉俊年 Johnny.Ip@hkama.org

圖片說明:
      麻州香港協會會長葉俊年(左起)、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趙進、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葉澤恩、該局駐上海的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鍾永嘉等人會後合影。(菊子攝)
      「蘇港科技投資赴美聯合考察團」一對一晤談會場。(菊子攝)
       遠東控股集團副總徐浩然()、美國綠景環特國際太陽城公司董事長蔣鍾偉兩人的公司都有太陽能項目。(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