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5, 2011

派拉蒙劇院內 廣教學校揚琴和交響樂隊合奏

中華廣教學校與葉秀聰鋼琴學校合辦,邀得華森交響樂團(Waltham Philharmonic Orchestra)、屋斯特(worcester)青年樂團合作,上週末在派拉蒙(Paramount)劇院舉行「東西相遇青少年演奏會」,在將近三百名觀眾面前,呈現中西音樂交融的美妙趣味。
      廣教學校校長劉曉楠表示,該校建校九十多年以來,這還是第一次走進西方劇院,登上舞台,演奏中樂揚琴。包括為該校創辦揚琴班的張鎮田,校董會董事長蔡倩婷、副董事長陳毓禮等人在內,全校師生都感到很興奮。
這場音樂演奏會,上半場中樂,下半場西樂。
上半場先由揚琴班成員演奏中樂「喜訊」、「步步高」,美國民俗音樂「郷村舒懐」、匈牙利民俗音樂「查爾達斯」開始,接著是揚琴合奏,今年十歲,在北伊斯頓市Olmsted小學就讀五年級的杜皢琳(Hannah To)獨奏「美麗的非洲」、「雲雀」。
中場休息前,揚琴班和華森交響樂團(Waltham Philharmonic Orchestra)、屋斯特(worcester)青年樂團合奏「土耳其進行曲」。中西樂交融得令該曲更顯聲勢。
下半場有三個小提琴演奏F大調鋼琴協奏曲,鋼琴演奏莫札特的F大調K.242鋼琴協奏曲,分別演繹出快樂,柔板,溫和等韻味。葉秀聰的學生Brian Chin獨奏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v)C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十八。
當天參與演出的廣教學校揚琴班學生包括王安竹、吳雅雯、曹子宇、吳立倫、陳淑媚、胡建恆、沈穎敏、沈穎芝,以及Emanda HouEmily Li , Michelle Li等人。
既是家長,也是廣教學校董事的杜榮佳,會後難掩興奮之情,指出廣教學校學生有機會和葉秀聰鋼琴學校及兩個西樂隊合作,在這樣的一個隆重、正式場合中表演,還表現得可圈可點,實在難得。他也指出,Olmsted小學校長會後讚賞杜曉琳的琴藝,證明杜曉琳能獲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才藝青年中心取錄,不是沒有道理的。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揚琴班在派拉蒙劇院演奏。(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杜曉琳獨奏。(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張鎮田()為杜曉琳伴奏。(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